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熊」兩市情誼更友好!熊本青少年大使團時隔3年再訪高雄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1:40
相隔三年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再訪高雄。(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相隔三年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再訪高雄。(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日本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疫情過後相隔三年再訪高雄,一行30位學生代表今(3)日與中山國中、漢民國小與小港高中3校師生進行互動交流,一同體驗國標舞、數位窗花與造型氣球等特色課程;熊本縣人氣吉祥物「KUMAMON」熊本熊也驚喜現身,帶動台日師生大跳「酷MA萌」體操,現場頓時嗨到最高點。 

熊本線居住安全推進課長東田智裕率團抵達高雄展開五天交流,漢民國小成軍多年的國標舞團揭開迎賓序幕,曼妙舞姿與動感節奏讓來自熊本的學生驚艷,也博得現場師生的熱烈掌聲,教育局主秘歐素雯到場一同與師生同樂,感受疫情過後台日師生教育交流的熱情。

 

熊本青少年大使團,與中山國中、漢民國小與小港高中3校師生交流。(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漢民國小、中山國中與小港高中3校學生也以簡報介紹高雄市、小港區學校特色,並準備代表高雄與臺灣的特色小物,做為見面禮贈送,同時結合校內特色課程讓熊本青少年大使團師生一同體驗。台日國中學生一同進行科技領域課程製作數位窗花,高中從氣球展現膽大心細的造型創意,並於交流會尾聲合體進行成果SHOW。

熊本青少年大使也帶來代表日本的「劍玉」、「敲落達摩」等傳統童玩,分組讓3校學生共同挑戰與遊戲,讓現場氣氛一下子熱絡起來。

 
實體跨國交流,高雄與熊本情誼更為友好與堅定。(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與熊本縣、熊本市於2013年9月簽訂「三方國際交流備忘錄」後,熊本縣自2014年起每年定期遴選30名國小六年級至高中學生訪高交流,成為兩市 校園代表性的重要活動。過去三年因為疫情中斷或改線上辦理,今年終於重啟實體跨國交流,熊本青少年大使團的笑容,也讓人感受到高雄與熊本情誼更為友好與堅定。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高雄#日本#熊本#交流#學生#童玩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795

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