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為回收婆婆送物資 竟反收「這包」讓他驚呆:該還嗎?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7:06
原PO好心幫助獨居婆婆長達半年,沒想到竟得到婆婆的回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好心幫助獨居婆婆長達半年,沒想到竟得到婆婆的回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助人為快樂之本」生活中若看見有需要幫助的人,在自己能力許可範圍內伸出援手更是一項美事,不過若得到對方的回饋、下一步該如何處理也須好好思考。有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分享自己有一天在路上看見一位跌倒的婆婆便將她扶起,因當時為半夜,便直接送她回家。沒想到看見家中破爛且婆婆為獨居,而後他只要有經過就會送婆婆東西,而後有一天婆婆竟「反饋」給他一包禮物,原PO回家打開才發現竟是「10萬元」,讓他不知所措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不少網友紛紛回應表示「可以收下並將錢花在婆婆身上,然後繼續關愛婆婆」。
 

原PO收到婆婆給的十萬元讓他震驚,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收下還是歸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以「該拿這筆錢嗎?」為題,表示自己送外送時看到一位婆婆跌倒、便將她扶起,當時因為已經半夜、且婆婆家不遠,便陪她回家。沒想到婆婆為獨居老人、且家中較簡陋。而後原PO只要有順路經過便會給婆婆生活用品、且還會包一些母親做的菜去給她吃,沒想到有一天他收到了婆婆用報紙包的禮物,讓他相當開心。一回家打開才發現是「十萬元」,讓他趕緊回去還給婆婆,但婆婆卻很生氣堅持不收回來,並表示自己家中孩子很不孝順、看原PO很照顧他才決定給他,原PO表示回到家中雖自身缺錢但仍覺得收下不太好,因婆婆以撿回收維生,生活看似也相當辛苦,內心兩難且不知所措。
 
許多網友認為原PO可以收下錢,並將錢繼續照顧婆婆或是捐款出去幫助更多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好人有好報,謝謝你的善良」、「可以收下啊!還是一樣維持你的善心,一樣照顧阿婆,其實這就是你應得的」、「如果真的小孩不孝,妳還是把錢收下吧!以後可以用在阿婆身上」、「你就當阿婆只是暫時存錢在你那邊就好了!把錢再花回阿婆身上」、「收下吧 還是一樣有空就去看看她 對雙方都好」、「繼續關愛阿婆,錢留著用的到」、「不敢花就分半捐出去一半回饋給阿嬤就好啦」,認為原PO其實可以將這些錢收下,用途就用在未來婆婆的生活用品或是捐款出去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助人#回饋#婆婆#送飯#10萬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1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