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靈藝術家林麗華 陶藝綺麗夢幻異材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21:16

藝術家林麗華水墨專業,又去英國學雕塑,她的多媒材作品,綺麗夢幻,精靈人物姿態婉轉優美,日月星辰都化成創作。她跳脫科班專業的束縛,可以讓作品自由飛馳。

圖/TVBS

 
藝術家林麗華:「這是什麼樣的藍色,上面有金色,像海裡面的海星那種感覺,其實這件是海河元宵節的燈會,的一件作品,看起來像半月型的,有一個人跟狗狗,對不對,其實你仔細看,弧度裡有透明的布,所以燈光上去時,晚上很漂亮,這是什麼材質做的,一個女生從畫面跑出來。」

藝術家林麗華:「這作品裡有很多不同的元素,比如這是實木,這是金屬的,甚至有些亮片,有些是壓克力,這女生好像沈思默想,好像很享受,很喜歡這個當下,我的作品很人說還滿療癒的,這是什麼,翅膀嗎,翅膀,對,是我精靈系列的,小精靈噢,樓梯間怎麼擺這麼多怪奇物語,這是什麼東西,這也是我的精靈。」

藝術家林麗華:「精靈它好像在做特技表演,蜥蝪,變色龍,我有精靈就需有怪獸,它是怪獸嗎,看起來像麋鹿,它長了翅膀,欸,剛才的女生在這裡又出現了,同樣的表情再出現,但它的眼睛變成花了,眼睛長花,對我來說比較科幻的作品,頭頂這是什麼,一朵雲,上面有珍珠。」

 
藝術家林麗華:「這個臉的想法是有一次我搭高鐵,看到一個小朋友,哇,真的是很可愛,那個眼睛就是這樣瞇瞇的,印象深刻就做了這個。」

藝術家林麗華:「但這物體又是什麼,上面都有浮雕的東西,有半人臉,嗯,我的東西,還是喜歡用比較奇特東西去呈現。」

藝術家林麗華:「這個是什麼材質呢,金屬,但是它有紙的感覺,像剪紙的藝術,對對,有點彈性,所以它也是一隻怪物嗎,是。」

林麗華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水墨組,1990年跟著先生到英國學陶,取得碩士學位。

她可以繪畫,可以做陶,但非常的不學院派。

藝術家林麗華:「我覺得啦,你之前是繪畫的型態出現,然後轉變那麼大,做的又不是純粹的陶藝,所以我覺得自己比喻為邊緣人。」

藝術家林麗華:「老師這也是一隻精靈嗎,有個尖尖的角,尖尖的耳朵,長翅膀,要起飛了。」

 
圖/TVBS

藝術家林麗華:「真正蕾絲的原材料,對,只是我給它泡白土,讓它乾了之後去燒,裡面的有機物就燒掉了。」

藝術家林麗華:「是你的奇珍異獸嗎,是,這個是人還是獸,應該是獸,其實它是一個瑜伽的動作。」

藝術家林麗華:「一個精靈嗎,它的角特別尖,也是蕾絲包著,比較是女性的感覺,其實我做的精靈特色是會有長角,老師,這些女生動作為什麼這樣子,就是一個字,可愛,真的很多人問我,她為什麼要這個姿勢,我就覺得很好玩,肩膀就是要這樣子,隆起來,淘氣啦,這隻怎麼這麼可愛呢,也是神獸,它有一點像小丑,最近的作品,它還有項鍊呢。」

藝術家林麗華:「金色的半圓球,特別的奪目啊,它是高雄《城市光廊》的第一期,當初我這作品叫《九個太陽》表示高雄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城市。」

藝術家林麗華:「太陽是表示女性非常熱情,月亮,溫柔婉約,星星就是安靜害羞,NS,胸飾上面的花圈,都是用陶做的,做得很細,這是,現成物。」
 

圖/TVBS

藝術家林麗華:「她們身材都非常姣好,S型的,都是芭蕾腿,她們都是舞者,覺得是輕盈的,飄在雲端上的,這兩個更飛揚,因她們要攀星嘛。」

林麗華在英國也學過攝影,服裝設計,創作風格奇幻綺麗,跨媒材,不跟風,忠於自己,非主流又何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潮#林麗華#陶藝家#跨媒材#水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21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