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風吹襲!樹倒塌貫穿屋頂 住戶嚇壞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20:42

北部雖然沒有列入颱風的警戒範圍,不過基隆還是颳起強陣風,造成邊坡大樹斷裂,貫穿民宅屋頂,雨水不斷沿著樹幹往屋內流,而安樂區一帶因為電纜線斷裂,造成多處地區停電,一度造成社區警衛受困電梯。

圖/TVBS

 
抵不過強風,樹幹應聲從中間斷掉,直接貫穿民宅屋頂,斜插進客廳,雨水不停沿著樹幹流進屋內,地面濕滑,屋內亂七八糟,巨大聲響,也嚇壞正在睡覺的住戶。

住戶:「睡覺在房間,他是聽到碰一聲很大聲,他說之前前幾天,就有慢慢就這兩天颱風,好像有慢慢有東西掉下來,他想說是樹枝。」

原來前幾天就有徵兆,只是沒想到強風一來,會造成大樹倒塌,28日凌晨1點多,基隆信義區信二路,一處邊坡的大樹,不堪風雨摧殘,直接倒塌,砸破屋頂,刺穿進屋內。

 
公所人員:「要吊車來,對對對要等吊車,因為它這個樹木有好幾噸。」

公所人員:「先將細的樹幹鋸斷移除,避免重量不停往下壓,造成更多損害,後續會再加派,大型機具移除大樹。」

圖/TVBS

還好發生當下,住戶在臥室睡覺,人沒被波及。颱風沒有直接侵襲基隆,但帶來的災害不只這樣,在安樂區的一處大型社區,28日凌晨2點多突然大停電,整條路黑漆漆一片,附近便利商店也停電,就怕食物會壞掉,店員趕緊拿布蓋住生鮮食物。

而停電的範圍包括七堵區八德路,大華一路安樂區等一帶,第一時間停電戶數達3963戶,而之後又有58戶停電,直到早上7點才全部復電。

社區警衛原本要坐電梯去巡視,直接被受困在電梯裡。

記者vs受困警衛:「本來是想說再忍耐一下,很快就通電就好了,消防隊來了,他們就把那個門打開來,(打開來)。」

圖/TVBS

 
原來是一條電纜線斷裂垂掉路面,台電人員緊急進行修復,一個晚上狀況不少,也讓不少住戶睡不安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颱風#北部#強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1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