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性真的「敢請育嬰假」? 一票奶爸反嗆:不給是公司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8:59
性別平等。(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性別平等。(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隨著奶爸越來越多,男性在職場上遇到要請育嬰假的情況也增加,不過有民眾就好奇,自己身邊沒有遇過,真的會有男性去請育嬰假嗎?對此,就有一票過來人現身說法。

「真的有人敢用男性育嬰假嗎?」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問,真的好奇有人敢跟公司提育嬰假嗎?尤其是男性,留職停薪、領6個月8成薪,不管要兼差賺兩份薪水,或者準備找工作都非常好用,「但身邊還沒看到半個人有請過...八卦版的各位有人有經驗嗎?」

 

更多新聞:海島國家「從小必學游泳」? 全場揭原因:多個技能也好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一票過來人隨即分享,「我啊,今年開始請」、「我們公司很多啊(美商」、「我朋友用了,主要是他本來就要離職,離職前使用」、「公家看過還不少」、「我公司蠻多的,權利幹嘛不享用?」、「朋友國營單位,請好請滿」。更有網友直言,「公司有意見就請他們跟勞工局說」、「用啊為什麼不用,不給用是公司不對欸」。

 
有鄉民指出,請完育嬰假回來可能就不在原本的位子上了。(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也有不少苦主是不敢請的,「聽說有人不敢,因他是在日商上班」、「我朋友,請完直接在公司黑掉發配邊疆」、「通常請了都會黑掉就是,除非有後台罩」、「我同事剛好正在請,一開始老闆不願意,後來拿法規壓才准假」、「有啊,同事都夫妻輪流請,只是請了之後不一定回得去原本的位子」。

更多新聞:月花455「獲得藍勾勾」還享4好康!一票搖頭:不值得

事實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曾說明,受僱者任職滿6個月後,於每一子女滿3歲前,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至該子女滿3歲止,但不得逾2年。同時撫育子女2人以上者,其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應合併計算,最長以最幼子女受撫育2年為限。

另《性別工作平等法》對於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者已有相關的保障,雇主不讓勞工回復原職,或是恣意調整育嬰留職停薪員工的職務,甚至無故解僱,皆可依法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性#育嬰假#性平#勞動部#公司#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72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