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茶剉冰、豆花+水果味脆圓 文青店新吃法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7:39

你吃過嘉義的豆漿豆花嗎?有一家日式裝潢的文青小店,專賣豆花及剉冰,業者以中藥「寒水石」製作傳統豆花,除了傳統吃法加了豆漿之外,還加上第二代老闆娘研發的水果風味脆圓,以及手工芋圓等新創配料;剉冰也別出心裁,加了古早味「麵茶」,吸引不少遊客遠道前來嚐鮮。

圖/TVBS

 
老闆張俊哲:「早上現做的。」

加了手工粉粿、脆圓,還有手工粉圓,來點黑糖提味,再撒上古早味麵茶,特製的冰品完成了!

顧客:「單純吃麵茶可能會吃得有點乾乾的,可是加了剉冰以後就很特殊的口感!口感有點甜甜,粉粿QQ的。」

 
圖/TVBS

這碗加了芋圓、脆圓的手工豆花,一樣吸引顧客遠道而來!

雲林遊客:「他的豆花其實是很綿密的!」

桃園遊客:「我覺得豆花味很重,吃起來比較健康!芋圓口感很紮實,沒有什麼太多的粉感,然後你越嚼會越香,芋頭的香味越來越明顯。」

沒錯,加了豆漿的豆花,就是第一代老闆,找尋小時候熟悉的古早味,多方嘗試,最後以中藥寒水石製成,特別綿密,兒子傳承爸爸喜歡的味道,媳婦還研發出以新鮮水果製成的脆圓。

老闆娘陳映伶:「我這是白色火龍果,然後也會有紅色,就是整顆火龍果下去榨汁,然後揉糰這樣子。今天是葡萄、火龍果2個顏色的、還有百香果。小時候我阿公他都會帶我去吃一個剉冰,裡面吃得到脆圓,就自己試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圖/TVBS

找回小時候的味道,她加入水果口味創新,每天變換不同水果,總吸引常客探詢嚐鮮;另外,不論芋圓還是地瓜,創新製法,也都吃得到芋頭及地瓜顆粒,標榜不含防腐劑,每天一早現做現煮。

 
老闆娘陳映伶:「芋頭的話就是也是直接蒸過,然後我們也是加少許的地瓜粉,然後就直接搓圓。」

老闆張俊哲:「天然二砂熬煮的糖,不會那麼死甜,假如不夠甜,我們都會讓客人另外再加。」

要你吃得安心,有回到家的感覺,附上糖水,豆花甜度任你調整。專賣豆花、剉冰古早味,第二代業者融入新創配料,標榜天然、新鮮,果然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豆花#日式#文青小店#水果風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01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