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受天宮驚見巨大蜈蚣現蹤 民俗驚解:大暑之後會更熱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7:54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最近有民眾前往參拜時,赫見長約20公分、寬約2公分的巨大蜈蚣,在門邊石枕爬來爬去,民俗專家李長生剛好也在現場,隨即利用工具將此蜈蚣捉住,並予以野放到附近草叢,避免民眾不慎被咬傷。

   現年60多歲、住處位於受天宮附近的李長生指出,據受天宮管理委員會資料顯示,受天宮供奉的主神就是俗稱帝爺公的玄天上帝,創建於清順治14年西元1657年,迄今已有366年歷史,所分出的宮、廟分靈已逾5000座,也奠定受天宮係全國供奉帝爺公總壇的崇高地位。因受天宮香火鼎盛,進出的香客眾多,加上蜈蚣本身畏懼人群,平時就相當少見,如今竟會異常地出現在人來人往的門邊石枕上,且身型如此巨大,不但十分罕見,同時也具有2點警示意義。李長生說,凡事都有徵兆,尤其喜愛陰暗、潮濕環境的蜈蚣,竟然會出現在公眾場所,意味著昨日24節氣大暑過後,天氣會更加炎熱,大家應注意防曬及避免中暑等熱傷害意外發生。

 
 

   早期農村社會比較貧窮的年代,乞丐常集結在廟門兩旁乞討,往往還會坐在石枕上,也是石枕被戲稱乞丐椅的主因。然而,隨著時代演變,乞討已不多見,繼之而起是千奇百怪的詐騙手法,其中,宮廟又是常淪為不肖人土利用的場所之一,或許也是神明藉由巨大蜈蚣現蹤異象,再次提醒、告誡民眾要做好防詐工作,慎防被騙人財兩失。受天宮管理委員會不諱言表示,受天宮因名聲響亮,廟埕常出現各種名義的募款行為,但是真是假,廟方非司法單位,也很難盤查細問,經管委會委員們討論後,最近在入口處公告受天宮管轄之內,禁止機構、弘法人員募款

,呼籲社會各界配合及遵守,以避免不必要的枝節、紛擾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天氣#詐騙#中暑#意外#炎熱#南投#民眾#大暑#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