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冰櫃放字條「買魚不是挑媳」 店員怨:從台北翻到高雄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6:09
店員在賣場冰櫃留下字條。(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店員在賣場冰櫃留下字條。(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不少民眾購買生鮮喜歡東翻西翻,雖然只是想買到新鮮的,但這樣的方式,可能造成店員困擾。近期就有網友分享照片,一個商家在冰箱放置字條寫道:「買魚,不是挑媳婦」、「店員整理得也很累」,店員無奈道盡辛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此外,一名網友稱就是該店店員說,「不是不讓客人翻,而是有客人常常從台北翻到高雄」。

網友19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畫面中一個賣場冰櫃裡面,在鯖魚上一張字條寫著,「買魚,不是挑媳婦」、「他們都一樣」、「不要一路翻到最下面了吧,店員整理得也很累,甘蝦哩(感謝你)」。然而,貼文下該店店員留言表示,「不是不讓客人翻,而是有客人常常從台北翻到高雄,在從高雄翻到台北,亂翻一通」,她也指出,櫃中一片鯖魚價格就是25元,「(還)要要求多大片、多漂亮?」她再強調,告示牌的用意,僅是希望大家翻找過程能夠有個限度。

 

更多新聞:台秩序差?「行李轉盤」亂象 旅客:愛往前擠

店員說明字條用意。(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也有網友留言揣摩客人心情,「越底下的魚是越新鮮的,放在上面的魚是快過期的」;還有不少網友留言說,「沒有喔!我有一片一片稱(秤)過,大小重量可以差到幾十克的」、「大小片有差好嗎」、「本來就會挑啊,有不是每片都一樣,很多行業知道商品先進先出,要消費者不準(准)挑,那你怎麼不乾脆店關起來」。

 
更多新聞:4年無颱風!防颱準備還記得嗎?彭啟明:週二賣場恐被搶光

冰櫃字條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聽說歐洲市場買菜還是水果,只要摸了就是買,所以普遍民眾不會隨便亂翻」、「幾年前去日本玩時,導遊在車上就先叮屬(囑)大家,日本商家不喜歡客人『挑選』,因為怕東西被客人挑到壞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鮮#超市#冰櫃#服務業#零售業#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