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動不了!機車換電站「電池遭錯拿」 騎士傻眼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9:33

有電動機車騎士,21日晚上到北市南港一處換電站換電池,同時一名男子,開賓士車「載著機車電池」也來換,結果男子拿錯顆,迅速離開,但因為電池都有跟車輛綁定,害得騎士的車發不動,只好PO文尋找這名賓士男,實際詢問維修人員,如果發生類似狀況,得趕快請客服或服務中心幫忙。

圖/TVBS

 
越來越多人騎電動機車趴趴走,騎到快沒電了,趕緊換電池。

記者黃凱靖:「騎著Gogoro來到這邊,這邊是台北市南港六福公園旁邊的Gogoro換電站,有民眾來到這邊要換電池,結果拿錯電池,車子就不能騎了。」

當事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以「尋人啟事」為題,說自己21日晚上9:30左右來換電,一名男子開黑色賓士,提著電池也來換,但竟然拿錯了電池,導致當事人車輛無法啟動,而開賓士的男子瀟灑離去,等了一個小時等不到人回來,只好把車暫放在這,先離場,隔天再請道路救援載去維修中心處理。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換電池的程序到了最後,就會像這樣,拿出新的電池,不過這時候,如果旁邊也有人要換電池,拿錯了,就會像當事人一樣,不能夠騎。」

就像記者操作的一樣,放進原本電池後,就會有充飽的電池彈出來,但要注意,像這個換電站左右兩邊算是AB站,也就是不同機台,同時有人一左一右要換,記得要拿同一側跳出來的電池,不少網友就納悶,說「到底為什麼可以拿錯」、「真的什麼事都能發生」、「怎麼會有拿錯的可能」。

非當事騎士:「因為我都會等上一個人,完全,就是他的2顆(電池)出來,放到車子之後,我才會插我的(電池)這樣,對對對,比較保險。」

圖/TVBS

Gogoro電池都有加密編碼,跟每一輛車綁定,因此不能隨便亂拿,如果真的拿錯了怎麼辦,聯絡業者暫無回應,但有維修人員透露,這種狀況得趕快追回對方,或找客服、服務中心幫忙處理,別以為換電池稀鬆平常的動作不會出狀況,一個不注意,愛車恐怕就會發不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goro#電動車#電池#救援#道路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