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高鐵「自由座」坐下5分鐘遭趕走! 真相曝兩派戰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08:05
高鐵提供「對號座」及「自由座」購票選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鐵提供「對號座」及「自由座」購票選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自由座到底「多自由」?有民眾近日搭乘高鐵,但因為其他乘客起身離開自由座座位,她前去坐下後沒多久,對方上廁所回來告知只是去上廁所,這是「我的位子」,要她讓位,這讓民眾不解,「高鐵自由座不就是自由入座嗎?」掀起兩派論戰。

乘客因自由座座位鬧得不愉快。(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乘客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控訴,自己當時搭高鐵的自由座,站在走道等座位,剛好靠窗那名穿著白外套的女子起位離開、什麼話都沒說就走了。於是原PO便坐了下來。怎料沒多久,對方回來了,同時指出:「這是我的位子,我剛剛去上廁所喔!」

原PO理解,意思是要自己起來讓位,也有起來了。只是對方說:「這是她的位子」,讓原PO非常不解,「高鐵自由座不就是自由入座嗎?年紀比我大,國文要重修,還是我有誤解自由座的意思!」

更多新聞:工安意外「哪件最恐怖」? 過來人點名這場:像災難電影

 
原PO繼續說,「如果她想上廁所可以放外套,或是跟我說一下直接離開,我坐下過4到5分鐘後才回來,(因為我正傳訊息跟站在走道的姐妹聊天)結果我姐妹說不用讓她,我想說算了,但她沒有跟我說謝謝,還態度很差的瞪著我們!」

「到底是離開上廁所的位子能不能坐?她沒有說也沒留外套,說位置是她的」?原PO非常不解。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文章掀起兩派討論,部分網友認為「版主是對的,自由座就是有空位就坐啊,不然叫他買對號座」、「如果自由座不能自由的坐下,那算什麼自由座?!想要上廁所不被人家搶位置,麻煩去買對號座!」、「為何要讓?離開了,座位就不是你的,自己摸摸鼻子走吧!還敢要位子」。

另一派則直言,「如果只是去上個廁所,我會還她。有很多人說到重點,如果是行駛中,離開位子的人也只可能去上廁所,不用留什麼東西來佔位」、「通常車子行進中離位大多是要去上廁所,這種的我就不會去坐了,明知道是要去上廁所還要糾結這是自由座可以隨意坐,然後為了位置在那不開心」、「但正常邏輯除非到站,不然在列車行駛中應該不會有人坐的好好的不坐吧,中間離開也只能去廁所」。

更多新聞:里長「沒薪水」為何還搶當? 知情揭內幕:10年賺3房

原PO後續也補充,「那些說上廁所不用留東西佔位置的人,既然都知道不能用東西佔位置,就表示位置是自由讓人坐的,她上廁所被搶位置可以買對號座,都不自由了叫什麼自由座。」

根據高鐵官網針對「自由座」的搭乘注意事項如下:請於自由座車廂內找尋空位搭乘,如無空位時,請扶握椅背上之扶手暫時站立,並視其他旅客下車情形找尋空位(不可站立於對號座車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自由座#廁所#讓位#對號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063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