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加盟展族群年輕化 立委籲政府正視創業浪潮力挺青創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3/07/2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7:05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2023台中創業加盟展,今(21)日於台中國際展覽館正式開幕,迎接疫後創業潮的最高峰,本次展覽來到史無前例的268格攤位,以及上百個連鎖品牌,提供有志創業的民眾多元業態選擇。展覽從7/21~7/24為期4天,預計帶動中台灣15萬人次的觀展人潮,創造12億元的加盟周邊商機。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表示,不少年輕人因為這次疫情遭到裁員、體會到職場的無奈,因此萌生創業當老闆的想法,加盟展從去年開始參與年齡層顯著下降,展覽的規模也來到30年來新高,代表這一代年輕人想要自主創業、掌握人生的心態越趨強烈,而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的使命,就是提供一個安全創業平台,讓年輕人做職涯選擇。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本次加盟展除了傳統早午餐、手搖飲、火鍋、炸雞等熱門選擇,還有多元商業模式的應用,如智慧販賣機創造被動收入、數位點餐、數位結帳,以及創新商用載具,如Suzuki商用貨車、威速登電動三輪車等品牌,可以依照業主需求改裝成任何商業零售用途,以更靈活多變的「移動經濟」,隨時擺攤做生意。

 
 

台中市立委江啟臣表示,台灣中小企業以及商業服務業發展蓬勃,甚至自己到美國參訪也能看到台灣品牌,大家常常說護國神山台積電,其實這些台灣餐飲業,也是支撐經濟的重要基石。台中市立委楊瓊瓔則大力呼籲行政部門,要帶著台灣品牌往前衝、走出國際,給予適當的補助與輔導,讓台灣中小企業跟世界接軌,名揚海外。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雖然台灣經濟發展在疫後動能強勁,然而全國性的產業缺工問題卻相當嚴峻,勞動力缺口無法跟上高速衝刺的商業擴張,將形成產業發展的嚴重阻礙,因此台中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也特別在這次台中加盟展與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合作,共同舉辦「缺工就業媒合大會」,挑選6家優質廠商、提供100個職缺,讓有志求職的民眾在7/22下午15:00~17:00,到台中展覽館免費入場面試工作。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自己從小家裡經營牛肉麵店,深知餐飲業與庶民經濟需要政府的支持才能走得更遠,羅廷瑋表示,台中市政府主動舉辦就業博覽會、創造就業機會,但也應該更積極行銷加盟展,大力支持青年創業,才能滿足現在廣大青年創業需求,並進一步擴大台中市經濟發展格局。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台中創業加盟展#加盟展#創業#青年創業#中小企業#缺工#台中展覽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0

0.1359

0.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