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被雷親!女下班遇纏人乞討 給晚餐反被回「這句」網怒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34
原PO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於心不忍,不過自己心情卻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於心不忍,不過自己心情卻受到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在路上有時遇到需要幫助的人,若考量己身量力而為是最好的選擇,不過若遇到對方態度讓自己感到不舒服時則另當別論。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加班完買了晚餐停靠路邊,這時有一名男子向她走來並詢問能不能幫他買水及食物,原PO好心給了自己的晚餐,不料對方竟不斷要求還要有水,原PO只好和對方說「不好意思」快速騎車離去,好奇大家對於遇到這樣的人會幫到什麼程度,引起網友一陣討論。

原PO被要求給予食物與水,且過程對方的字句讓他相當難受。(圖/翻攝自ptt)

 
原PO「被遊民討要食物會幫到什麼程度?」為題,表示自己下班回家買了晚餐,但因要調整晚餐位置而停靠路邊。這時有一位自稱是遊民的男子向她走來,並詢問是否可以幫他買水和食物,因自己已經餓一整天。原PO好心給自己的一盒晚餐,沒想到該名男子竟要求須要買水才有辦法吃飯,且不斷哀求「我不是乞丐,我這樣乞討也覺得丟臉」、「你能不能幫幫我」、「這對你來說很簡單的」,讓原PO感到難受、便快速拒絕離開現場,原PO也說該名男子手腳健全、體格高大、還知道求助,自己也覺得很疑惑為什麼對方不去找份工作。
 
許多人認為幫助人量力而為即可,不需要勉強自己也不用感到自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很有禮貌、外型又正常,應很多臨時工可做才對。」、「除非有約定行程,我會直接跟他去買,叫他自己挑。」、「我不會給之外還會趕快騎走QQ 再簡單的事被人開口要求了也會覺得不爽,不是應該的」,也有人建議「他可以去找警察或是請人幫他打電話叫警察」、「直接帶他找警察吧」、「社工才是可以有制度幫助他們的人」。
 
對於原PO認為自己於心不忍,好奇大家會幫助到什麼樣的程度。網友認為「量力而為就好」、「我不會給之外還會趕快騎走QQ 再簡單的事被人開口要求了也會覺得不爽,不是應該的」、「他追問第二個要求時就已經不合理了,會低調規劃逃跑」、「我是會買給他 但不覺得這是應該的;量力而為 真的不想也不必勉強自己」、「你的愛心不是讓他拿來踐踏的」,也有人點出聽到「對你來說很簡單」這句直接炸鍋,回應「對你來說很簡單=把你當傻缺」。許多人認為幫助人其實量力而為就好,也不是應該、更不用勉強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民#幫助#愛心#量力而為#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2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