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 動物園馬來貘「貘克」疑熱衰竭猝逝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9:36

天氣太熱了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克」,18日猝逝。園方表示,現在不排除是熱衰竭、病毒感染或是免疫系統出問題,確切的死因要等明天解剖才能進一步確認。不過貘克的病程發展非常快,從保育員發現有異狀到死亡,僅僅三天。

圖/TVBS

 
馬來貘貘莉躺在角落地上,看起來有點寂寞,因為牠本來的同伴,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貘克,在18日下午兩點多過世。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我們也並不排除任何可能,就包括熱衰竭,因為只有針對這一隻個體,所以也不能排除任何的感染。」

是熱衰竭病毒感染,還是免疫系統出問題而導致,還要等20日解剖才能釐清,但整個病程發展的太快,即便已經觀察到貘克的異狀,也來不及處置。

 
圖/TVBS

來自布拉格動物園的貘克,在15日下午,被保育員發現有倦怠情形,但進食泡水後有好轉,16日就讓貘克到後場休息,當天晚餐沒有吃完,17日病情急轉直下,還出現腹瀉情形,獸醫施打退燒針、給抗生素並協助降溫,但18日就無法站立,經過搶救仍然在下午三點半,失去呼吸心跳確認死亡。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如果要讓牠(動物們)有機會選擇到,溫度比較適宜的空間就是室內的話,我們就要把室內室外的門打開,讓牠自由進出。」

像是非洲象等等平常在戶外的動物,會依照天氣狀況開通室內外連通門,讓動物們自由選擇到後場消消暑,至於後場動物都在做些甚麼,現在園方在貓熊館的一樓新增了觀察窗,可以看到大貓熊在後場的一舉一動。

小朋友:「我希望今天可以看到貓熊動起來,不要再睡覺。」

圖/TVBS

真的如願了,圓圓就在櫥窗前,依照指令躺下起身張開嘴巴,甚至連大小便也都能到,把後場的醫療照養管理和訓練過程公開,讓民眾也能隔著櫥窗參與,但不是天天都有,預計每個月第三周的星期三開放,但會依照動物狀況彈性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貘克#猝逝#熱衰竭#病毒感染#免疫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8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