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靠母「約聘到老」 交通局:都公開一年一聘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0:13

台中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遭爆料,幫女兒動用關係走後門,從一年一聘的職缺,轉為交通局的長期約聘,對此,交通局強調沒有所謂的長期約聘,約聘人員都需要接受考核才能續聘,並解釋職務調動都是公開透明,沒有靠關係走後門的情形。

圖/TVBS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遭到爆料動用關係,幫女兒喬到長期約聘職缺。」

投訴人:「秘書室有退休人員五職等的職缺,別人問她說欸妳怎麼那麼厲害,知道有這個職缺,她說沒有啊就人事室主任通知我,我就去面試了,實際上是動用她媽媽是吳存金的關係,去拿到這個位子。」

圖/TVBS

地政局長吳存金的女兒,歐陽小姐在交通局任職4年,原本在停管處,是一年一聘約聘職,卻被爆料動用媽媽關係,幫忙安插秘書室長期約聘,但平時依舊處理停管處業務,後來又再轉到交通行政科,被指控佔著職缺卻沒在做事。
 

投訴人:「行政科也是五職等約聘僱的職缺,一樣是可以做到退休,她過去沒有負責任何一項業務,就每天等上班等下班,中午等吃飯睡覺滑手機,到處去串門子,她一個媽媽可以讓她在交通局的各處室遊走,想要拿什麼職缺就拿什麼職缺。」

投訴人同樣在市府工作,強調看不下去靠關係,拿到五職等約聘僱,靠媽媽鐵飯碗約聘到老。

交通局長葉昭甫:「其實沒有什麼長期約聘僱,短期約聘僱這個差異化啦,基本上這些約聘僱的同仁,他們的表現跟他們負擔的工作都很繁重,所以他們每年都必須要一年一聘,接受每年到年底的考核。」

面對投訴人的爆料,交通局長葉昭甫強調,沒有所謂的「長期約聘」,約聘人員都是採一年一聘,並且看考績決定是否續聘,如果連續丙等兩次,才會評為不適任不續聘。

圖/TVBS

交通局長葉昭甫:「我們有數百位的約聘僱,或是職務代理人等等,一定會做一些職務上的調整流動。」

針對吳存金女兒,連續換了兩個單位,交通局長說屬於,正常的職位調度,而且都是公開招募,並非靠關係走後門。

 
台中市長盧秀燕vs.記者:「(地政局長的女兒被投訴),拜託以(記者會)善行為主。」

不過面對相關問題,市長盧秀燕沒有多做回應,實際詢問當事人,吳存金局長,面臨走後門風波,也沒有接電話選擇保持沉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料#職缺#走後門#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82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