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生」下猛藥!這地區每胎補助12萬 外媒專程來採訪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7:26
花蓮富里鄉高額生育補助引外媒采訪。(圖/中央社)
花蓮富里鄉高額生育補助引外媒采訪。(圖/中央社)

花蓮富里鄉為促進生育率提供「高額懸賞」,每胎透過獎勵金及補助可領12萬引外媒注意,澳洲天空新聞特地前來採訪;鄉公所指出生育獎勵金已核撥68人,平均每月有5名新生兒誕生。

根據花蓮縣民政處統計,富里鄉今年6月底人口僅9600多人,為提升生育率,鄉公所去年7月已修正婦女生育獎勵金自治條例,增加補助金額,提供1胎新台幣8萬元補助,且追溯至民國111年7月1日起均可申領。

 

此外,今年1月施行的新生兒營養補助1胎2萬元,再加上花蓮縣政府1胎2萬元的補助,凡在富里鄉出生的新生兒可獲總計12萬元補助,為花蓮縣各鄉鎮補助金額最高,另外還有中央每月的育兒津貼。

富里鄉公所今天發布訊息表示,從去年開始施辦至今,婦女生育獎勵金已核撥68人,新生兒營養補助也已核撥42人,平均每月有5名新生兒在本鄉誕生。

鄉公所指出,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記者郝樂蘭(Brent O’Halloran)近日特地前來富里鄉,就少子化問題進行專訪,因看到富里鄉在生育政策方面的努力,決定深入報導公所如何應對少子化挑戰並推出生育補助政策因應。
 

富里鄉長江東成表示,少子化議題並非僅限於本鄉,而是全國性的重要議題,少子化帶來的影響包括勞動人口下降、照顧負荷增加、競爭力下滑等。因此,除推出生育補助政策,也歡迎民眾把戶口遷到富里鄉,讓富里鄉人口成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富里鄉#少子化#新生兒#生育率#生育獎勵#育嬰#催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