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萬人領錢了!7月勞保年金、國保將入帳 刷簿時間一次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4:58
7月勞保年金、國保給付將入帳。(示意圖/TVBS)
7月勞保年金、國保給付將入帳。(示意圖/TVBS)

7月勞保年金、國保給付將入帳!包括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喪葬給付、老年年金、勞保年金等,預估共有300萬人可以準備領錢。不過每項給付撥款時間不一,提醒民眾7月底可以隨時刷簿子看看有沒有進帳。

「勞保老年年金」給付入帳時間預計為7/28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保老年年金」,是被保險人退保隔天才具備請領資格,勞保局從提出申請的當月開始按月發給年金,並在次月底前入帳,7月勞保年金給付入帳時間預計為7/28日。還有「老年年金」,由本人請領,年滿65歲時可以請領領到身故為止,預定在7/31日入帳。

另外像是「生育給付」,有三天入帳日,分別是7/13、7/20、7/27,生育給付由本人請領,按生產當月的月投保金額,一次請領兩個月,雙生以上按比例增給;另外「喪葬給付」7月發放日則是7/14、7/31,是支出殯葬費的人可按被保險人死亡當月之月投保金額,一次請領5個月(只有在加保期間死亡才能領)。

「生育給付」,有三天入帳日,分別是7/13、7/20、7/27。(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身心障礙年金」為本人請領。指重度以上身心礙礙且無工作能力。領到身故或喪失請領資格為止,但到65歲時若老年年金較高,可改領老年年金,預定在7/31日入帳;「遺囑年金」由合格的當序遺屬請領,領到身故或喪失請領資格為止,如配偶再婚、子女不符請領條件等,預定在7/31日入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保老年年金#國保給付#生育給付#喪葬給付#入帳#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9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