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生育獎勵金回溯至去年12/25 戶所主動補發2萬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7:16
北市生育獎勵金加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市生育獎勵金加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市民政局表示,生育獎勵金加倍政策通過回溯,從111年12月25日(含當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都能受惠,戶政事務所會主動補發2萬元到存摺帳戶,市民不用提出申請。

北市民政局以新聞稿表示,北市議會建議112年4月4日施行的生育獎勵金加倍送政策,回溯自市長蔣萬安上任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都能適用。

 

民政局說,今天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台北市生育獎勵金發放辦法」修正草案,回溯擴大從111年12月25日(含當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都能受惠,只要符合申請資格,就能適用第1名子女新台幣4萬元、第2名4.5萬元、第3名以上5萬元的生育獎勵金。

民政局表示,之前已經申請並領到舊制2萬元、2.5萬元、3萬元北市生育獎勵金的市民,只要新生兒是在111年12月25日(含當日)以後出生,就會由原本受理的戶政事務所,主動補發2萬元的差額到存摺帳戶,市民不用提出申請補發。

民政局說,各區戶政事務所會在8月31日前,陸續將差額匯款到原本申請獎勵金的存摺帳戶,並在匯款完成後以手機簡訊發送入帳通知,市民可以在9月初查詢存戶入帳情形。
 

另外,原本以悠遊付帳戶領取者,或是原本繳交的存摺帳戶因故無法成功匯款補發,戶所都會主動向市民聯繫申請更換存摺帳戶,市民不用擔心領不到補發金額。

民政局提醒, 生育獎勵金補發通知簡訊,只會告知已補發入帳,不會提供任何網站連結,戶所人員也不會在電話中要求市民提供個資或操作轉帳,市民須慎防詐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育獎勵金#新生兒#台北市#生育率#生育獎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6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