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遭69歲聽障小黃駕駛撞死「夫批政策殺人」 交通部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6:58
陳姓計程車司機右轉時直接撞上女子。(圖/蔡先生提供)
陳姓計程車司機右轉時直接撞上女子。(圖/蔡先生提供)

新北市中和一名28歲女子於6月27日出門上班,卻不幸在過斑馬線遭右轉的計程車駕駛撞上,搶救8天仍然不治身亡,該女丈夫受訪痛批交通部怎麼會讓戴著助聽器的駕駛上路,更直指無法接受交通部放寬計程車駕駛年齡提高至70歲,對此交通部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人妻過馬路遭撞捲車底慘死 夫批:聽障小黃司機竟能上路

 

路政司專門委員趙晉緯向《TVBS新聞網》表示,針對計程車職業駕駛人是否適性駕駛狀況,在106年放寬駕駛年齡時,有搭配更嚴格檢查標準,以聽力來說標準是「可聽到90分貝以上聲音」。

女子過馬路時遭小黃司機撞上。(圖/蔡先生提供)

趙晉緯指出,經過了解這位駕駛目前為止駕照審驗都正常,最近一次體檢有配戴助聽器,經過醫生評估狀況是合格的,且這起事故是否跟助聽器有關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專員王亞蕾也指出,依據身心障礙者報考汽車及機車駕駛執照處理要點,聽覺功能障礙經矯正後其優耳聽力損失在90分貝以上者,僅得報考機車駕駛執照及小型車駕駛執照。

交通部自106年4月1日起將小型車職業駕駛執照年齡上限從68歲延長2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交通部自106年4月1日起將小型車職業駕駛執照年齡上限從68歲延長2年,讓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之計程車駕駛人能繼續執業至70歲。 當時是因於人口高齡化及延後退休年齡已為國際趨勢加上計程車駕駛人職業工會(簡稱駕駛人工會)及商業同業公會(簡稱公會)即以會員因為生計之經濟需求,陳情參考國外制度,讓身體健康狀況良好之計程車駕駛人,放寬執業年齡上限。 

也因此提出配套措施,有更嚴謹之體檢標準:患失智症、癲癇症者為不合格。68至70歲小型車職業駕駛人體格檢查較60歲以上職業駕駛人體檢表增加「1. 身體質量指數(BMI)。 2. 白天嗜睡指數(ESS)睡眠品質(PSQI)問卷評估。 3. 運動心電圖檢查。 4. 尿液檢驗、血液檢驗、生化檢驗。 5. 其他身體檢查評估等項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駕駛#車禍#人妻#計程車#小黃#聽障#交通部#路政司#公路總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0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