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兩樣情 杉林溪負離子螢火蟲暴增另有積水坍方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04

最近午後雷雨明顯,南投杉林溪瀑布水量豐沛負離子也大增。不過其他地方也因為大雨造成災情,南投名間,昨天傍晚就因為突然大雨,道路積水。塔塔加路段坍方清除了,但是需要施工,得管制通行。第五號颱風,預計最快星期五成形。

圖/TVBS

 
瀑布水量大增,氣勢磅礡,這是「杉林溪首景」松瀧岩瀑布,因為近日午後大雨,豐沛的水量,讓負離子也大幅提升。

遊客深呼吸,在步道享受瀑布散發的負離子。儀器測量,負離子超過19萬。園區表示,瀑布前平時測得負離子大約12萬,最近特別充沛。小朋友也開心戲水消暑。

杉林溪海拔1600,目前溫度大約16-22度,最適合避暑,尤其現在紋胸黑翅螢也大爆發,林間看到點點亮光,這是火金姑來帶路,夜間還能仰望星空,看著天際銀河。

 
圖/TVBS

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師吳雅詩:「成片的螢光閃爍在山林間,目前數量達到高峰,除此之外每天晚上還有天文觀星活動。」

午後雷陣雨,在杉林溪帶來驚喜,但是台3線南投名間帶來驚嚇,突然的大雨造成淹水。馬路變水路,騎機車或開車都如同行舟。

另外山區也有落石影響,塔塔加夫妻樹附近坍方,18號下午兩點,已清除乾淨,但是這路段邊坡不穩,工程需要有管制措施,白天雙整點8、10、12、14、16整點放行,傍晚17封閉。

圖/TVBS

最近天氣高溫炎熱,中午前後,臺中市、高雄市、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颱風動態方面,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預估在星期五之前生成,強度將達到中颱以上,最快下周一外圍環流將開始影響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杉林溪#南投#午後#雷陣雨#積水#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57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