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造傾盆大雨」4樓頂潑水 騎士險變落湯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0:24

南投草屯中正路的透天厝,發生了一起令人意外的事件。由於午後出現了雷陣雨,這棟樓的4樓頂部因為積水,引發「人造傾盆大雨」。住戶為了清除積水,從頂樓一盆一盆地往外舀潑,結果一名騎士差點被淋成落湯雞。

圖/翻攝自 草屯人 臉書

根據目擊者的描述,這場「人造雨」是從四樓頂直接潑下來的,大部分水落在人行道和慢車道上,附近的機車騎士紛紛避開。

 

一名路過的機車騎士告訴我們,如果他被淋到,絕對會像落湯雞一樣。這起事件的地點就在南投草屯中正路的一棟透天厝,一樓則是一家銀樓店面。

據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的PO文時間顯示,事件發生在16日下午四點左右。當天草屯出現了午後樓陣雨,道路瞬間積水,而同一社團早在兩點多就有積水的影片流出。原來是因為水管塞住,屋主們紛紛忙著清除積水。

圖/翻攝自 草屯人 臉書

 
我們訪問了南投草屯炎峰里的里長洪慶文,他表示前往頂樓時發現水管完全不通,水流從頂樓往下灌,屋主們緊張地清除水源。這棟透天厝是一座已有五至六十年歷史的老房子,據悉,頂樓的排水系統可能存在問題,導致樓上積水。屋主們為了清除積水,直接將水從頂樓往下潑。

我們重返現場,但銀樓尚未開門。洪慶文里長表示,這起事件是突然發生的,他們發現頂樓的水管不通後非常慌張。一些民眾則表示潑水的行為缺乏公德心。

南投縣環保局局長李易書就此事表示,如果頂樓積水含有污染物,他們將會發布相關通知,要求相關人士針對這種行為做出解釋。他指出,他們需要了解潑水的原因以及水中是否存在污染物。另外,對於這種潑灑行為在道路上造成的困擾,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目前並無相關法律法規。

圖/翻攝自 草屯人 臉書

這棟老房子的水管問題導致了突如其來的人造傾盆大雨,幸好並未造成任何人受害。事件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人批評這種行為缺乏公德心,易引起對無辜路人的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透天厝#積水#公德心#老屋#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1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