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癌乾酪已賣757kg 6月前進5噸過期難回溯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3:49

最近,一位購買了好市多的無骨肩小排的顧客,在食用前翻開牛排底層時發現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問題,發現了大量油脂。他將這個問題在網上發文,描述了他購買的2.2公斤牛排油脂竟然高達488公克,佔了整體的1/5,讓他決定尋求退貨。

圖/TVBS

 
然而,這位顧客的疑問卻引起了不同的意見。有人認為這樣的油花分佈是正常的現象,因為牛隻的肥瘦不一致,上層通常鋪排著比較漂亮的肉,而下層則可能是一些邊角或碎肉,這是為了美觀考量而這樣擺放的。

事實上,早在先前已有人討論過好市多牛排上下層肉質擺放的差異。專業廚師也表示,對於油花分布的差異,可以有不同的料理方式。

然而,最近好市多的食品安全問題引起了更多關注。乾酪產品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環氧乙烷,引起了顧客的擔憂。乾酪在邊境檢驗中被檢測出環氧乙烷的存在,這可能是由於製造過程中使用了含有辛香料的添加物。

 
圖/TVBS

進一步的市場調查發現,先前一批乾酪也存在問題,已經售出了757公斤,並通知了1300名會員可以退貨。回溯至今年,好市多共有7批輸入的乾酪總重量為4798公斤。為了確保品質,好市多將提高抽驗比例,從2至10%提升至20至50%。

圖/TVBS

雖然檢出的環氧乙烷濃度很低,食藥署表示民眾不必恐慌,並承諾若有醫師證明食用導致問題,將負責醫藥費。然而,消基會認為僅退貨並不足夠,要求好市多給予懲罰性賠償,食藥署強調,將由高雄消保官協助民眾爭取後續的賠償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環氧乙烷#致癌物#乾酪#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62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