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名」媽媽女兒都喜歡! 三麗鷗人氣角色排名大公開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4:08
三麗鷗角色經常與各大品牌聯名。(圖/翻攝自三麗鷗臉書)
三麗鷗角色經常與各大品牌聯名。(圖/翻攝自三麗鷗臉書)

好可愛!
 

三麗鷗角色經常與各大品牌聯名,每回推出總會掀起排隊熱潮,吸引粉絲搶購,像是今夏,台灣麥當勞睽違四年再度聯名三麗鷗明星,推出「Hello Kitty與小熊朋友」、「布丁狗與馬芬」、「美樂蒂與利茲姆」、「酷洛米與巴庫」4款造型的抱枕。另外,7-11也與日本輕奢精品包品牌Samantha Vega首度跨界推出「Samantha VegaxSANRIO超甜美時尚集點送」,首推KITTY、美樂蒂、大耳狗、布丁狗立體公仔設計的「聯名飾品」。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三麗鷗中最受網友熱烈討論的十大明星角色,一起來看你喜歡的角色有沒有上榜!

 

No.10 帕恰狗
 

帕恰狗英文名字叫「Pochacco」,生日是2月29日,所以四年才能過一次生日。雖然帕恰狗胖胖的,經常漫不經心、愛管閒事,但他是一隻擅長運動的純種狗,喜歡打三對三籃球、踢足球是守門員。作為一隻狗,他是絕無僅有的素食主義者,愛吃胡蘿蔔,最愛的是香蕉冰淇淋。帕恰狗的粉絲:「流連忘返玩到要閉園,到處尋找帕恰狗」、「這位粉絲家的地下室有一整個帕恰狗的櫥櫃,還特別打光、打燈和布景,整體的擺設完全就是博物館的等級」。


帕恰狗英文名字叫「Pochacco」。(圖/翻攝自三麗鷗臉書)


No.9 大眼蛙
 

大眼蛙Keroppi是隻元氣活力的青蛙,有著一雙大眼睛和一張V形的嘴,出生於一個優秀家庭,爸爸是醫生、媽媽則開一家餐廳擔任廚師。大眼蛙還有一個喜歡研究機械的姊姊,以及和他長相神似的弟弟。大眼蛙唱歌很好聽,他雖然是隻青蛙,但對游蛙式不太拿手,反而擅長游仰式。大眼蛙也有女朋友,名字叫Keroleen,是隻綁雙馬尾的可愛女大眼蛙。「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大眼蛙,長大後的我(現在27)有一天翻著小時候的相簿,看到5歲的我(好可愛)穿著大眼蛙的衣服」、「我這個爸爸的推薦是酷企鵝還有大眼蛙,那是我從小很喜歡的角色」。

 

No.8 酷企鵝
 

酷企鵝是一位出生在夏威夷歐胡島的大明星,喜歡惡作劇也有點固執、任性,但其實對朋友非常講義氣,勇於仗義執言,家族中除了爸爸、媽媽之外,還有一個擅長古典芭蕾、喜歡帥哥的妹妹「椿子」。酷企鵝的好友有:花丸、熊貓妹、寵物鱷魚「波奇」和愛睏小烏龜。「前天晚上本來覺得一整天很忙有點累,只想追劇滑手機耍廢,突然滑到我小時候很喜歡的酷企鵝,就好想做sanrio系列餅乾喔」、「布丁狗、酷企鵝整個可愛到瘋掉啊!」

 

No.7 酷洛米

 
 

酷洛米的吸睛魅力在於她黑色頭巾、粉紅色骷髏頭的惡魔兔子造型。酷洛米雖然看起來兇兇的,還有個手下「巴庫」,但酷洛米其實非常少女心、熱衷看愛情小說、喜歡帥氣的男孩。她原本是美樂蒂的好友兼同學,但美樂蒂時常傷害到酷洛米,兩人因而反目視美樂蒂為敵人。酷洛米的周邊也引起紛絲搶購,「酷洛米抱枕有夠可愛」、「其實我是超喜歡酷洛米的三麗鷗男子,今天是個粉到不行的一天」、「利用拍影片名義多買一隻酷洛米娃娃」。

 

No.6 雙星仙子
 

雙星仙子又被稱作「雙子星」,兩人是雙胞胎,藍頭髮是弟弟KIKI、粉色頭髮是姊姊LALA。爸爸是發明家、媽媽是詩人,他們名字的由來就取自「明亮閃爍的星星」。曾有人詢問官方,KIKI和LALA有多高?官方回答:「兩個人加起來的話,就和月亮一樣高了喔!」而月亮的直徑平均(是3,474.3公里,除以2的話,他們的身高有「1712公里」!夢幻的雙子星擄獲許多人的心,「我抽到的是我很喜歡的Little Twin Stars,杯身用上粉色浪漫風格印花圖案,連杯蓋都印上可愛的圖案,很精美又實用」、「每次看到那麼可愛的雙星仙子,心情都很好耶」。


No.5 蛋黃哥
 

三麗鷗家族角色幾乎都是開朗、陽光的形象,唯獨蛋黃哥總是慵懶、提不起勁的表情及動作,讓人會心一笑,也想像他一樣懶洋洋。蛋黃哥的日文名字為 Gudetama(ぐでたま),是分別由日語「gude(懶散)」、「tamago(蛋)」組合成的複合詞,其創者者認為,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與蛋黃哥相像的部分,雖然有能力卻沒有幹勁,容易對於人生感到無力,也是粉絲從蛋黃哥身上找到共鳴的原因。「只~想~躺~平~」「套一句蛋黃哥的話:不~想~上~班」。

 

No.4 大耳狗喜拿
 

大耳狗喜拿是在遙遠天空的白雲上出生的白色狗狗,有著像肉桂捲一樣捲捲的尾巴,個性乖巧、沉靜,不過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喜拿的性別其實是男孩子,最熟悉的絕技就是用大大的耳朵在天空飛。而網友也對大耳狗充滿誤解,「剛開始覺得他是一直純白的兔子,直到知道他叫做大耳狗,才知道他是狗」、「欸~~~~從小到大一直以為大耳狗是母狗欸!今天才知道是公的」、「我超喜歡大耳狗喜歡到有點病態,不過我也前陣子才知道他是男生不過還是好愛、好可愛」。

 

No.3 布丁狗
 

圓胖的黃身軀、咖啡色的貝雷帽是布丁狗一直深植人心的形象,布丁狗的原型是小黃金獵犬,個性悠閒自在、頭腦遲鈍、饞嘴貪吃,不僅是甜品,他什麼東西都喜歡吃,雖然布丁狗愛睡覺,但因為想要節食,所以他創作了布丁狗體操舞蹈,可以快樂地跳舞減肥瘦身。「布丁狗真狗超可愛的啦」、「我是布丁狗迷,有布丁狗就買」。

 

No.2 美樂蒂
 

美樂蒂的原型是白色的雷克斯兔,她最初的名字其實是「小紅帽」(Little Red Riding Hood)配戴紅色頭巾,之後改名為「美樂蒂」(My Melody)後才開始有粉紅色頭巾出現。美樂蒂的耳朵會時而下垂、時而豎起,隨著心情有所不同。「最可愛的Melody」、「深陷Melody粉紅色的風暴之中,無法自拔」、「最愛的美樂蒂,始終如一的愛」。


Hello Kitty是許多女生心中永不敗的經典人物。(圖/翻攝自三麗鷗臉書)

 

No.1 Hello Kitty
 

Hello Kitty可以說是許多女生心中那份少女心永不敗的經典人物。Hello Kitty的本名叫Kitty White,並不是一隻貓咪,而是位英國籍小女孩,她有位雙胞胎妹妹叫做Mimmy White,甚至飼養一隻貓咪名字叫作Charmmy Kitty。根據三麗鷗的說法,Hello Kitty之所以沒有嘴巴,是因為她是透過心在對話,且作為三麗鷗的全球形象大使,沒有受限於任何特定語言。粉絲只要一見就不禁直呼:「Kitty太可愛了」、「Kitty造型溜滑梯太可愛啦」、「Hello Kitty的主題房太可愛了啦!」


三麗鷗人氣明星TOP 10。(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7月06日至2023年07月05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三麗鷗角色』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三麗鷗#日本#酷企鵝#蛋黃哥#美樂蒂#Hello Kitty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27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