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月領底薪26K!他酸「不如當保全」 網揭真相狂打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7:41
有網友認為,雖然行政人員工時固定,但以CP值來說卻可能不如保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雖然行政人員工時固定,但以CP值來說卻可能不如保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一名網友日前有感而發地表示,不少從事行政工作的上班族,雖然工時固定、週休二日,但在公司內卻可能得做一堆打雜的工作,而且還只能領到26500元新台幣的底薪。相較起來,不如改去從事保全工作,或許會犧牲掉週休與三節獎金,但工作內容極為輕鬆,只要不出包就好。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以「領底薪的行政幹嘛不去當保全?」為題發文指出,許多領取26.5K底薪的行政人員,雖然擁有固定8+1工時、週休二日、三節與年終獎金等優點,但在公司內卻只是個「掛名行政」,一整天都在打雜,甚至還會忙得不可開交。

 

原PO發文認為,比起領底薪從事行政工作,不如去當保全更划算。(圖/翻攝自PTT)

原PO繼續表示,與領底薪的行政人員相比,保全雖然休假較少、沒有週休二日、也可能沒有三節獎金,但工作內容十分單純輕鬆,只要記得別出包就好,或許時薪換算下來較低,但中部很多地方仍舊有開出「月休6天領3萬」的待遇。對此,原PO便忍不住發問,「同樣都是耍廢,當保全比較好吧」?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討論,但幾乎絕大多數的人皆反對原PO的說法,「保全工時不行吧,而且風險應該比行政高」、「保全還會被凹指揮交通環境清潔,住戶看你坐著就眼紅」、「固定早班的行政跟要輪班的保全哪裡可比?你的12小時搞不好要輪到晚上或半夜」。

 
原PO認為,行政人員經常被要求「打雜」,工作內容不如保全來得單純輕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行政又不是全都很忙,很多做好當日的事後就是吹冷氣滑手機。保全也不是全部都很閒,消防、水電、消毒、開關店、搬運貨等雜事。保全下班後洗澡整理一下就是睡覺準備上班,行政下班後運動、電影等各種休閒能一樣嗎」、「保全只有一人的那種很有壓力耶!若出了什麼麻煩事,責任要自己全部扛下,行政至少不會自己一人,同事間有個照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政#保全#求職#工作#PTT#26.5K底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3

0.1102

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