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0元吃三餐!15歲嫩妹「瘦到像骷髏」泣訴:沒錢不要生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6:53
一名年僅15歲的妹妹泣訴悲慘童年,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年僅15歲的妹妹泣訴悲慘童年,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指出,她此前與一名鄰居妹妹聊天時,得知對方從小就沒受到長輩們的疼愛,每天上學時的餐費只有100元,導致她在長期缺乏營養的困境下「瘦到像骷髏」。此外,隨著她逐漸長大,父母不但要求她要自付學費外,還提前預告未來出社會要給孝親費,令她忍不住泣訴:「沒錢不要生!」

原PO在國內論壇Dcard以「沒錢不要生小孩:一天只有100塊吃飯」為題發文,稱她認識一位年僅15歲的鄰居妹妹,父親外出工作、母親是家庭主婦,一家三口只能與阿公、阿嬤同住,然而卻因收入未達低收入戶門檻,因此即使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也無法申請補助或減免。

 

妹妹除了每天只有100元餐費外,還被父母預告必須在出社會後給孝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位妹妹透露,她的阿公阿嬤並不喜歡自己,每天更是只有100元的餐費,故在長期營養不良、吃不飽的情況下,她的身軀瘦得如同骷髏一樣,更別提因為缺乏資源、零用錢的關係,既沒辦法補習學才藝,更不能與同學們一起出遊,使得她在學校內連個朋友也沒有。

妹妹坦言,除了阿公阿嬤不願意認她以外,就連爸媽也早已把話說清楚,要求她未來長大讀書必須背負學貸、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甚至還預告出社會後記得準備孝親費。對於自己的生活處境,妹妹忍不住向所有有意生孩子的人呼籲,「如果沒有辦法養好孩子、給他一個好的環境成長,請不要生下來」。

 
15歲的妹妹泣訴童年際遇,呼籲世人「沒錢不要生小孩」。(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不少人便鼓勵妹妹,「辛苦妹妹了,未來賺錢要多吃大餐補償自己,至於孝親費…能壓多低就多低吧」、「我認為她爸媽不是真的沒錢,是不願為了孩子減少自己開支」、「說到很好,也覺得如果無法給小孩一個不錯的生活環境就不要生」。另外,也有暖心網友隔空喊話,「妹妹在哪呀?我請妳吃飯」、「畢旅多少?我幫妳出,不要錯過畢旅了」。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網友#鄰居#妹妹#童年#餐費#三餐#骷髏#生小孩#Dcard#沒錢不要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