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台中34隻鴿子慘遭剪羽丟橋下等死 飼主最高罰2百萬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5:17
數十隻鴿子遭到剪羽、斷腳,遺棄在橋墩底下。(圖/議員江和樹提供)
數十隻鴿子遭到剪羽、斷腳,遺棄在橋墩底下。(圖/議員江和樹提供)

台中市大里區內新橋下日前發現數十隻鴿子遭到剪羽、斷腳,遺棄在橋墩底下,實在慘不忍睹,市議員江和樹服務處昨(6)晚通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早前往進行救援,發現34隻全遭剪羽,其中2隻腳受傷,目前已全數帶回安置,對此,動保處指出,將對飼主究責,倘查獲故意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依法最高可處200萬罰金。
 

江和樹昨晚到現場查看,發現內新橋下約有30多隻鴿子無法飛行。(圖/議員江和樹提供)

 
江和樹昨晚到現場查看,發現內新橋下約有30多隻鴿子聚集,都無法飛行只能不斷逃跑,今早也隨同動保處前往救援,發現這些鴿子都有列印數字的腳環,疑似為遭遺棄的賽鴿,竟被殘忍對待,慘被剪羽、斷腳,實在慘不忍睹。
 
江和樹痛斥怎麼會有人如此殘忍。(圖/議員江和樹提供)

江和樹表示,被剪羽、斷腳的白鴿無法飛行,在戶外會遭遇危險甚至危及生命,根本是丟著等死,怎麼會有人如此殘忍,要求相關局處嚴查嚴辦,遏止虐待動物惡行再度發生。
 
動保處人員到場勘查。(圖/議員江和樹提供)

 
動保處透露,現場共有34隻鴿子都遭剪羽,其中2隻腳受傷,目前已帶回收容安置並追究相關飼主責任,若查獲故意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第1項第1款,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另飼主棄養動物行為,亦可依法最高處15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江和樹#鴿子#動保處#剪羽#斷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155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