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原住民學生合唱團獻聲 紐約百老匯活動添寶島味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14:51
台灣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以5分鐘組曲暖場。(圖/中央社)
台灣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以5分鐘組曲暖場。(圖/中央社)

台灣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今天在紐約一項百老匯活動演出,展現迷人歌聲與別具特色的傳統服飾,讓紐約客認識寶島的另一面,也為即將在2天後登場的演唱會暖身。

由20多名原住民高中生組成的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美東巡迴最後一站來到紐約,中午在布萊恩公園百老匯活動(Broadway in Bryant Park)擔綱暖場節目,為夏日午間偷閒,在公園草坪上欣賞百老匯熱門作品曲目的紐約客帶來截然不同的音樂體驗。

 

擔任美巡總負責人的布農族團員金家儀演出後受訪表示,原本很緊張,得知接續表演的是百老匯歌手後,團員更努力準備,因為他們代表台灣,不想丟台灣的面子,所以在台上盡可能展現最佳樣貌。

5分鐘演出中,身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原聲合唱團獻唱「回到故鄉來」、「獵祭」、「拍手歌」構成的組曲,謝幕時拿出事先準備的小型中華民國國旗,面帶笑容接受台下數百名聽眾鼓掌叫好。

鄒族團員武承翰說,演唱「獵祭」時穿插祭典上族人報戰功的橋段,別具特色。把台灣原住民音樂帶到紐約與在地人分享,身為合唱團一員的他深感驕傲。
 

原聲國際學院成立於2018年,為台灣首間公益性質原住民實驗高中。合唱團6月下旬起在新澤西州、華府演出,並參加美國印地安青年聯盟年會,紐約為最後一站,重頭戲是8日應僑界組織亞裔未來基金會邀請呈現的演唱會。

原聲合唱團拜會駐紐約辦事處時,處長李光章致詞表示,團員具備天籟美聲,透過獨特詮釋演唱傳統原住民歌謠,讓世界聽見台灣,也讓玉山下的音樂天使展開翅膀,飛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在百老匯活動設置攤位。(圖/中央社)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笑著說,自己長相輪廓深、唱歌很好聽,許多人覺得像原住民,「但各位唱了之後我都不敢講我是原住民了,歌聲有點差距」。

原聲合唱團參與布萊恩公園百老匯活動的推手是交通部觀光局。觀光局在活動現場設攤提供諮詢服務,贈送台灣特有動植物紋身貼紙,邀請訪客玩自行車環島1號線電流急急樂、主題旅遊彈珠台等遊戲,希望用原住民歌聲展現台灣另一番風貌。

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溫佳思表示,台灣觀光資源豐富,美食、生態、節慶及戶外活動多樣,文化充滿活力。期望透過多元攤位活動與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歌聲,讓海外主流人士體驗寶島最美麗的特色,進而訪台觀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百老匯#表演#原住民#活動#原聲合唱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2139

0.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