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動提供反成開罰證據? 確診警抗罰判贏

記者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4:30

去年疫情爆發,衛生局為了「疫調」忙翻天,但在基隆一名「前偵查」隊長,因為曾經到過其中一家小吃店,只是事後為了釐清是否有翹班情況,再度接受警局督察調查,提供了前後一周的行程,卻被衛生局認定「隱匿」,裁罰6萬元,對此他提出行政訴訟,法官現在認定撤銷原處分。

圖/TVBS

 
疫情蔓延期間,跟著同仁一起進到小吃店用餐,他就是基隆二分局林姓前偵查隊長,但染疫後,還被基隆衛生局開罰6萬元,認為他隱匿足跡,才導致疫情破口,讓他認為都說了,怎麼會有隱匿,提出行政訴訟。

原來當初去年三月份,疫情爆發後,林姓前隊長接受疫調,但他認為第一時間衛生局人員,只有詢問去了銀河小吃店後的足跡,並沒有問在這之前的行程。

圖/TVBS

事後因為牽扯是否有翹班疑慮,也被拔官記過,再次接受督察的調查,他這才講出前後一周曾去過的地方,為了確認,警方也去調閱了監視器,結果事後衛生局反認為這有隱匿,法官審理後認定,衛生局開罰過於率斷,事實認定與適用法律有誤,撤銷原判決。
 

對此林姓前偵查隊長僅低調表示,謝謝法官還他清白。

圖/TVBS

畢竟染疫,真的沒人願意,當初調閱足跡又是要回想10多天的行程,確實不少人連昨天到底有去了哪裡,可能第一時間都記不清楚。

是否刻意隱瞞,得要多方調查,畢竟開罰判刑真的都得要講求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方#調查#判刑#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39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