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瓶怎帶入營區? 疑「宅配紙箱」當掩護躲門禁

記者 李采穎 洪彩綸 莊鎧毓 / 攝影 呂振成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9:07

十軍團2名上士身亡,種種疑點都還沒釐清,寢室內的「氣體鋼瓶」是如何帶入營區,國防部只回應「偵查不公開」,不過,這類吸入過量會致死的鋼瓶,其實在網路上就有販售,疑似是33歲的陳姓士官,用「宅配紙箱」當掩護帶入營區,門禁安全檢查似乎也沒想像中嚴格,「目視」沒有異常便不會「逐一」查車內物品。

圖/TVBS

 
記者洪彩綸:「2名過世的上士他們的工作不會接觸到氣體鋼瓶,但這一類的氣體鋼瓶在網路上,輕易的就能購買宅配,而33歲的陳姓上士很可能就是,用這"宅配紙箱"當掩護,密封包裝之後再帶入營區。」

十軍團2名士官死亡跟寢室內的「鋼瓶」脫不了關係,網路上能取得的「氮氣、氬氣鋼瓶」過量吸入都會致命,進到營區之前外來訪客需要登記資料,打開後車箱雖然衛兵不會「逐一」查核車內物品,但是這麼大一個鋼瓶究竟如何偷渡進去?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不管是鋼瓶的狀況或是其他的議題,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一方面我掌握的訊息有限,另外一方面我也沒辦法詳細說明。」
 

國防部針對問題只回應了偵查不公開,不過種種疑點尚未釐清管理螺絲是否鬆了。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依照目前國軍的營區安全規範,在車輛進出的時候都會進行,開啟後車廂還有前手套箱基本的查驗工作。」

不過門禁安全檢查確實沒像想像中嚴格,衛兵會先透過目視檢查,確認神情跟物品有無異常如果有可疑的情況,才會請對方將車內物品自行一一陳列出來,若是車內有「包裹封住」的話,基於個人隱私也不會強行拆開,另外內部管理軍方也有SOP,值星官每日工作分為五查三找四清,包括三餐和就寢清查人數兩點則是早晚都要點名五查是查衛哨械彈,其中還有重點份子正是最近需要多關懷的人員。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vs.記者:「(士官遺書有提到最近調職很累),(該員最近有向部隊反應過類似問題嗎)?心緒上的變化部隊幹部沒有明確掌握到。」

圖/TVBS

軍方東躲西閃推給檢調內部調查,但相關責任跟疏失對死者家屬來說,可就無法這樣簡單推掉。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國防部#調查#士官#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2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