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讀大學、1年當兵」被罵爆 教部:給學生選擇機會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4:30
國內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圖/TVBS資料照)
國內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圖/TVBS資料照)

配合義務役延長為1年,國防部先前拋出「3+1」方案,教育部近日也公布大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指引,讓男大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用1年時間當兵,預計9月上路。然而,該政策引發外界強烈抨擊,教育部今(27)日重申,該配套做法是經諮詢大專校院代表、學生團體及相關部會的意見後,才進行公布,實際上給予大學生更多自我選擇的機會,多瞭解且能夠充實自己的學識。

更多新聞:「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3年讀大學、1年當兵」政策9月上路。(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該部配合兵役政策公布「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是經過諮詢大專校院代表、大專校院5大協進會、學生團體及相關部會的意見後,同時參考各校校內既有彈性修業模式,以及先前因應新冠疫情的配套作法後,才進行公布。

教育部指出,就學期間選擇彈性修業的最大前提原則,是尊重學生自由意願的選擇,並非全面強制有服役義務的學生都需要適用。換言之,學生於學士班就學期間有意願選擇服役時,才有適用彈性修業措施的需要,實際上給予大學生有更多自我選擇的機會,多瞭解且能夠充實自己的學識,同時也能夠有更好的服兵役規劃的選擇。

 
此外,教育部表示,針對適用彈性修業配套措施的實施對象,目前相關配套主要是針對義務役回復一年役期所規劃,而非以男女之別做為考量。

更多新聞: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教育部。(圖/呂欣芷攝)

教育部強調,針對有意願選擇於學士班就學期間服役的學生,該部給予支持性措施,也將補助學校經費來提供學生所需的教學及輔導支出,並組成諮詢團隊協助學校調整校內章則及輔導有提出申請的學生。

教育部提到,彈性修業實施指引也將協助引導學校放寬校內修業彈性,包含學期修課學分數、暑期修課、跨校選課、修業年限及學習銜接與輔導等,同時提供學校及學生支持措施,來協助學校實施相關配套,保障學生權益。教育部近期也將舉行學校說明會,協助學校週知學生,讓同學瞭解彈性修業的選擇內容、申請方式與學校的輔導措施等,以保障權益,避免誤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延長一年

#兵役#當兵#義務役#大學生#學生當兵#教育部#3+1#國防部#當兵 彈性休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4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