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長神隱!主管會報終露面 提問質疑拒答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3:48

這起瓦斯氣爆案件,話題持續延燒,因為背後的新竹瓦斯公司,100%官股是縣營單位,只是董事成員,全都是縣府的人,甚至被推上火線回應問題的總經理,也是退休的前農業處處長,儘管瓦斯公司的人回應,是無給職,而且任何維修都有記錄在,經得起考驗,不過2017年監察院確實曾提出糾正。

圖/TVBS

 
又神隱一天後,縣長楊文科再度露面。出現主管會報,只是外界種種質疑聲浪,全都推給新竹瓦斯公司出面回應。

總經理邱世昌:「網路上有些人發表言論我們真的是不置可否,因為這個我們維修都有維修紀錄在。」

只是他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其實之前也是縣府的農業處長,退休後直接到瓦斯公司任職。

 
這回發生氣爆案,100%官股的企業,現在也被挖出這樣的職務結構,難免引起爭議。從董事長現任縣長楊文科,董事前任縣長邱鏡淳,其他董事成員通通是縣府人員,雖然說全是無給職,不過還是能領3500的會議出席費。

圖/TVBS

新竹瓦斯公司總經理邱世昌:「那是比較特殊一點喔,中油是國營我們是縣營,絕對不會像議員所講的都是肥貓。」

澄清絕對沒有任何瑕疵,經得起考驗,只是2017年就被監察院糾正,人事升遷機制有問題,管理雜亂帳務也混亂,漏氣損失1億元/年,都沒解決,甚至還長達五年管線未檢修過。

其他受災住戶:「這次對象只有在中正東路的住戶,我們這些都沒有,所以我們也不敢回來,跑去找地方去借朋友家睡,所以我們覺得很像孤兒,我們東西也壞了。」

圖/TVBS

而且這一爆,明明除了最嚴重的社區大樓外,還有不少受災戶,根本沒人理,縣長說任何賠償都是從優從寬認定。

但當天12處民宅,都有瓦斯外洩甚至受損情況,每每開說明會卻只針對那棟大樓,看在其他受災民眾眼中,到底這能跟誰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瓦斯外洩#議員#縣長#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5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