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買空氣清淨機可託運? 有「壓縮機」被禁運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20:04

有旅客想去日本買「空氣清淨機」,又擔心託運會遭到地勤攔下來,各家航空公司規定又不同究竟哪些電器可以上飛機?達人分析,若是有「壓縮機」的電器,裡面有冷媒等易燃氣體,像是冷暖氣機、除濕機等就不能託運。

圖/TVBS

 
記者曹佼人:「趁著日圓匯率好的時候,不少旅客到日本旅遊,就想買一台像這樣的空氣清淨機回台灣使用,但就怕空氣清淨機裡面的內容物,不符合託運規範,到時候被地勤人員給攔了下來,就白買了。」

過海關時就怕不小心帶了違禁品,在日本租車公司的台灣人也分享,常遇到旅客託運電器出狀況,出發前最好還是要和航空公司問清楚。

大阪車公司社長大阪大叔:「到航空公司這邊規定,有些東西又可以寄,就變成每一個規定,是很混亂的,(有客人買電器)不能託運,又讓我們帶回來退貨,或轉賣掉。」

 
圖/TVBS

國際民航組織規範,「壓縮氣體」是不能上飛機的,像是壓縮機裡面有冷媒,在高空飛行有壓力產生,就會易燃,是「危險物品」,達人也分析,其實一般的「空氣清淨機」就算配有冷暖氣功能,也沒壓縮機,但有除溼功能就有壓縮機,不能上飛機。

大阪車公司社長大阪大叔:「如果你自己要寄,你在郵局基本上就會被擋下來,如果你自己要拖運回去的,有些就是要抱持著「闖關」的那種心情。」

家電裡面有壓縮機的,包含冷氣、暖氣機,還有除濕機,還有最近露營很夯的瓦斯燈也不能託運,沒有壓縮機像是掃地機器人、吹風機或是電子鍋等,就可以託運,26日日圓匯率來到0.21字頭,再創下8個月新低。

圖/TVBS

熱門的空氣清淨機在台灣店面售價是28900台幣,而日本官網售價是102300日元,換算台幣直接省7千多,不過達人也提醒,日本多數電器都是不能直運台灣,想要撿便宜,也要看清楚再下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氣清淨機#日本#航空#飛機#託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9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