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鹿港國際龍舟賽雙標 「沒奪標」也晉級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5:02

台中有民眾投訴,參加今年端午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質疑有其他隊伍,明明沒有完成奪標,卻還是沒判失效,晉級到決賽,害他們被淘汰,申訴後也沒用,並表示有隊伍,也是同樣沒拔旗,但卻被判失效,痛批主辦有雙標,不過主辦單位表示,不一定要拔旗,只要電子計時器有感應就算數。

圖/當事人提供

 
鹿港國際龍舟錦標賽,23日比賽,社會混合組第二水道隊伍,奪標手準備奪標時,手揮空沒有拔起標旗,龍舟划過標旗還插在底座,就是這段影片,被其他隊伍指控,沒成功奪標卻還是得到晉級。

其他參賽選手詹小姐:「我們在大會手冊上的認知是你只要有,奪旗的動作才算完成比賽我們都一定會想要,求公平不希望說有人得到雙標,或是有包庇的行為。」

詹小姐和隊友秀出當天轉播影片,放慢速度檢視,表示當時第二水道隊伍,在奪標手揮空後,電子計時器也沒秀出秒數,是直到船身撞到底座,秒數才跑出來,質疑確實沒有完成奪標,卻還是能晉級決賽,導致他們被淘汰,向裁判申訴卻不到滿意的答案。

 
其他參賽選手詹小姐:「而我們卻得到說你們去申訴,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其他參賽選手陳小姐:「你卻不按照規則走,說改就改你不知道,怎麼形容,因為他是國際賽,你要讓外國人,怎麼去看待台灣這個賽事。」

詹小姐說最後對手得到第六名,獎金2萬塊,他們也指控,不只他們覺得有爭議,有其他隊伍也是同樣因為沒奪標成功,被判定失效,現場和裁判爭論也沒用,質疑怎麼會有雙標。

圖/TVBS

其他參賽選手陳小姐:「(有隊伍)他一樣是奪標沒有起來可是他有確定,啟動那個計時器可是他被判了失敗。」

詹小姐說他們總共18人,都來自台中,抽空揪團練習,中間因為疫情,比賽延期,等了4年慕名參加鹿港國際龍舟賽,卻是這種結果。

圖/當事人提供

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經過8位裁判發現,他龍舟經過動一下,馬上放下去,不需要拔起來,丟水面有離線就可以。」

 
主辦補充,基本上還是會告知選手,要由奪標手奪旗,因為沒有人會等龍舟撞過標旗底座,畢竟秒數有差,主辦認為不管如何,最終以電子計時為主,有就是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台中#爭議#划龍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7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