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花生新品種「台南19號」誕生 香氣濃郁、色紅討喜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5:24
台南區農改場新品種「台南19號」香氣濃郁。(圖/台南區農改場提供)
台南區農改場新品種「台南19號」香氣濃郁。(圖/台南區農改場提供)

全台落花生品種9成出自台南區農改場所培育,迎合蒸花生風味好又不上火,漸受到消費者喜愛,台南區農改場再選育出新品種「台南19號」,香氣濃郁,蒸煮後可維持討喜的紅色。

將花生磨成花生粉,不僅在傳統美食裡常被用來增添風味,烘炒、油炸也很美味。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其實國內種植的落花生品種,9成由其選育而成,扮演著全國花生種原生產總基地的角色。

 

台南區農改場並說,近年來,口感軟綿保有香氣的蒸花生,具有傳統風味,且吃了不易上火,漸漸受到消費者喜愛,其費時10年育種改良,再完成的最新品種「台南19號」,蒸煮後的香氣濃郁,口感比現行品種好,且可維持討喜的紅色,果莢型又優美,可望成為蒸花生新的生力軍。

而且生長特性也佳,有利栽種。台南區農改場說,「台南19號」的植株莖桿粗壯,且耐高溫、高濕的生長環境,抗倒伏,適合機械採收,可成為友善環境栽培品種,生產力具優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落花生#品種#生長特性#台南#花生#農作物#改良#台南19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4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