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遭狂酸!她嘆「職場女性處劣勢」 網吐槽:跟能力有關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05:40
原PO嘆「職場女性處劣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嘆「職場女性處劣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抱怨,她指出自己身旁男同事、男主管,都喜歡把包山包海的雜事分給女性職員做,同時她也透露,主管很喜歡冷嘲熱諷,並對她酸言酸語,令她感嘆「女生在職場生存處於劣勢」,但網友看了則完全不認同,直言是原PO的工作能力和職位才是主因。

原PO不滿職場上差別待遇。(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朋友超愛用LINE1功能!她怒轟:什麼心態 掀兩派網友戰翻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待在中小型企業,擔任月薪3萬初的小助理一職,但她直言,「女生在職場還是常常被性別歧視」,因為男同事只要各自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即可,女同事卻得一個人包辦整個部門的行政雜事,要在很多人底下工作。

原PO認為主管總是對她酸言酸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開心洗鴛鴦浴!他「超NG舉動」嚇壞潔癖女友 網傻眼:超噁
 

此外,原PO更進一步補充,她感覺「男生主管又一副歧視女生,抱持著女生30歲就是回家乖乖生小孩,在家相夫教子就好」,加上對方有時候講話也會時不時酸學太慢、不認真、不適合等,使原PO心累直言,「真的覺得台灣職場裡面,男生看待女生還是跟以前古早時代差不多,只是差在一個是直接說出來,高中畢業就可以趕快結婚帶小孩,現在是用暗示、用酸的方式」。

而網友見狀,反倒認為「跟性別無關,就算是男的,能力太差還是叫他先做好雜事再說」、「說穿了這些都只是妳內心的主觀臆測、小劇場,沒有任何實據或客觀事實,也看不出和性別有何關係」、「說實話你應徵的是助理職缺,就是要處理這些雜事的」、「你的劣勢根源在於你是傳產助理,而非你是女性」、「我覺得是個人能力與職位問題,和性別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職場歧視#性別#助理#相夫教子#冷嘲熱諷#工作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8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