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肉粽的靈魂在哪? 網狂推「3配料」:沒有就不吃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05:30
「吃肉粽」是端午節的重要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肉粽」是端午節的重要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逢端午節,就會掀起「南北粽之爭」,各種粽都有其忠實的擁護者。就有網友好奇發問:「肉粽的靈魂是什麼?」其中「3配料」的呼聲最高。

原PO表示,粽葉影響到整個肉粽的味道。(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吃素快看!他問「蔬食餐廳哪家最頂」 網狂推1間:贏同價位葷食

原PO在PTT Gossiping板發文表示,南部粽和北部粽這些都不重要,在所有組成肉粽的配料中,「粽葉」才是最重要的,直呼:「如果用錯粽葉 ,整個味道都不對了!」他也不禁好奇其他人的肉粽靈魂是什麼?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粽葉、蛋黃、肥肉「3配料」的呼聲最高,網友表示:「絕對粽葉,沒粽葉你吃的就是油飯」、「粽葉啊,沒有葉子別跟我說是肉粽」、「蛋黃,沒蛋黃的粽子沒有吃的必要」、「肉一定要有油花,蒸到融化到米粒裡」、「三層肉」。

 
有網友認為,蛋黃是肉粽的靈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職場新人都很敢講? 老屁股「揭1誠實真相」:演個屁

除此之外,也有人點名其他內餡,「糯米啊」、「花生」、「香菇,吃起來超香」、「栗子」。還有網友認為醬料也是點睛之筆,「愛之味甜辣醬」、「東泉甜辣醬」、「金蘭甜辣醬也可」、「甜辣醬最高」、「海山醬才是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肉粽#粽子#端午節#PTT#粽葉#南北粽之爭#蛋黃#靈魂#香菇#甜辣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272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