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撒幣!政府7月再發錢 符合這條件最高領9.6萬元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4:57
勞動部7月續推青年就業補助。(示意圖/TVBS)
勞動部7月續推青年就業補助。(示意圖/TVBS)

政府祭補助,為鼓勵失業、待業青年就業,並協助提升就業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勞動部7月起將續推「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訓練措施,只要參加職前訓練課程,每月達100小時、訓期30日以上,訓練期間每月可獲8000元獎勵金,補助期最長可達1年,等於每人最高可領9.6萬元。

更多新聞:貨櫃三雄除息日出爐!豪發逾2千億股利 長榮登最狂航海王

 

產業新尖兵計畫。(圖/勞動部)

勞動部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經過3年試辦,截至今(2023)年5月底共培訓約3萬名青年,因應疫後產業轉型升級需求,以及國內缺工現象仍待緩解,該項措施將持續精進辦理,維持每位青年最高補助10萬元學費。

為提升青年訓後積極就業動機,青年參訓時得先自行負擔1萬元訓練費,若在訓後90日內成功就業,即可向勞動部申請補助,領回1萬元訓練費,且訓練期間每月可領取8000元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獎勵9.6萬元。

 
更多新聞:電費還沒漲夠?台電累虧逾3千億 10月恐再漲一波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圖/勞動部)

此外,勞動部指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於疫情期間擴大辦理規模,促進產業提供青年學習及就業的機會,截至今年5月底共培訓並協助4.5萬名青年就業。隨疫後產業復甦,勞動部參考2022年初任人員月平均薪資水準,針對提供月薪3.4萬元以上職缺的企業,訓練期間最長可達6個月,每訓練1人最高補助5.4萬元訓練費用;而職缺月薪未達3.4萬元,訓期最長為3個月,每訓練1人最高補助3.6萬元。

勞動部表示,「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均已列入行政院核定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2期」進行推動,鼓勵有興趣投入新興重點產業的青年朋友把握機會,詳情可至青年職訓資源網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部#青年#青年就業#補助#發錢#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1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