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學生投書控副校長、教授摟腰性騷擾 校方回應了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21:26
世新教授、副校長遭指控性騷擾。(圖/TVBS資料畫面)
世新教授、副校長遭指控性騷擾。(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投書媒體,指一名C教授和Y副校長(化名)涉性騷擾,受害人被教導為公義發聲,卻「成為自己的失聲者」。世新校方今(16日)表示,媒體報導視同檢舉,已啟動性平程序。

一名不具名的學生投書《獨立評論》指出,近期各界捲起MeToo風潮,媒體與社群的連結替弱勢者發聲,對任何學新聞的人可說是莫大鼓舞,但這股力量似乎還未流入新聞傳播學院,過去遭到掩蓋噤聲卻「無法成為消息來源」的傷痛依然存在。

 

投書寫到學院內的一些黑暗面,包括教授傳訊息給學生過度親暱、以討論課務為由要求獨處、在校務實作藉機碰觸敏感部位,以及習慣性的搭肩、擁抱、摟腰等,種種行為都超過師生間合理的身體界線。

投書內文提到一名C教授(化名)涉性騷,向系主任反映,卻回應C教授有後台、無法處理。另一名Y副校長(化名)在討論課時,藉機摟學生的腰,受害者在權力關係下難以拒絕或只能吞忍,擔心公諸於世會面臨權力牽扯,發生在新聞學院內,更須與坐擁媒體人脈的權勢者對抗。

對於上述投書指證的內容,世新大學校方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沒有接獲當事人檢舉或投訴,但因媒體報導,校方已主動啟動性平程序。
 

根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19條規定,經媒體報導的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應視同檢舉,學校應主動將事件交由性平會調查處理。疑似被害人不願配合調查時,學校或主管機關仍應提供必要的輔導或協助。(中央社)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副校長#性騷擾#性平程序#獨立評論#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6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