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禮金行情曝光!平均僅這金額 勞工最不想收公司產品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4:11
企業發放端午禮金平均金額僅1221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企業發放端午禮金平均金額僅1221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根據求職網調查,今(2023)年有超過5成的企業會發端午禮金,平均金額為1221元,創下5年來新低,其中選擇同步發放禮金和禮品的企業比例不到1成。而勞工最想收到的端午禮品是百貨、超商禮券;最不希望收到的禮品則是公司自家產品或服務。

更多新聞:好康來了!買冷氣符合1條件「現省2千元」 期限到這天

 

勞工最想收到的端午禮品是百貨、超商禮券。(示意圖/TVBS)

yes123求職網今(16)日公布「端午禮金發放調查」,結果顯示有54.1%企業今年會發放端午獎金,創近5年新低。其中又分成45.8%「會發放端午獎金,但不會發放端午禮品」、8.3%「兩個都會發」。

這也代表45.9%的企業不會給員工端午獎金,其中16.5%是「不會發放端午獎金,但會發放端午禮品」、29.4%「兩個都不發」。

 
若公司將發放獎金,金額方面,有14.6%企業發500元以下;27.4%發500到800元;30%會發800到1200元;8%發1200到1500元,平均金額落在1221元,同樣是近5年新低紀錄。

更多新聞:不缺電還狂停電? 台電90秒片認了問題出在這

企業偏好發放粽子作為端午禮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企業偏好發放的端午禮品前5名依序為傳統粽子禮盒、甜點或餅乾零嘴禮盒、鳳梨酥或蛋黃酥、公司自家產品或服務、冰粽或點心粽禮盒。

至於勞工期許的端午獎金,平均金額為1632元。希望收到的禮品前5名則分別為百貨超商禮券、冰粽或點心粽禮盒、甜點或餅乾零嘴禮盒、傳統粽子禮盒、鳳梨酥或蛋黃酥;最不希望收到的禮品則是公司自家產品或服務。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由於時序將進入夏季,端午獎金被視為上半年業績的領先指標之一,如果端午節發放的獎金增加了,代表半年報也有機會跟著成長;若全年度三節獎金同步成長,預估企業營運,有機會從年頭暢旺到年底。可惜在今年上半年,因為經濟成長率不理想,加上面臨通膨壓力,導致資方對於獎金的發放,恐怕呈現保守趨勢。

楊宗斌也提醒,雖然「包糕粽」有「包高中」的諧音好兆頭,但有些地區的習俗、忌諱,對於直接給「一整串」粽子,認為「繩結」不吉利,甚至代表喪事,為避免爭議,建議如果買粽子當端午禮品,還是以分拆、散裝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端午禮金#端午禮盒#企業#勞工#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13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