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障者「迷失方向」騎士救援! 路人也給讚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2:49

新北市一名視障者,日前在市府附近要過斑馬線時,因為找不到方向,險些撞上公車車頭,還差點走進機車陣,幸好有好心騎士下車幫忙牽引,旁邊的路人看到也給他兩個讚。事實上,部分路口斑馬線,有在陸續設置「視障導引標線」但目前數量卻不夠普及。

圖/翻攝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拿著白手杖要過馬路,這名視障朋友似乎有些找不到方向,越走越偏,甚至差點撞上公車車頭,就當他準備走進車陣時。

有騎士看到,立刻下車帶著他走,確認他安全回到人行道時,才趕快坐回車上,好心舉動路人都看在眼中,像這名阿伯對著他還給出了2個讚。

地點在,新北市板橋中山路上,新北市政府旁邊路口大,車流也多,但對於視障朋友確實不太好走,其實現在有些路口,有像這樣的三條線,這不是運動品牌聯名款,而是專為視障者設計的視障導引標線,讓視障者能用手杖得知斑馬線的方向。

 
圖/翻攝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視障者郭亦倫:「腳下如果有踩到那個是直的話,我們沿著它往前面走的話,比較不會偏離比較不會歪,而且一般的人他如果看到這個行穿線,基本上他也比較不會踩在上面,視障者他在過馬路的時候,比較不會手杖去打到其他過馬路的人。」

一般的標線約0.2公分高的厚度,視障導引標線會增高到0.6公分,但實際走看看,部分導引線施工成效不夠好,視障朋友找不到標線位置,目前台北市已設置40多處導盲行穿線,到今年底還會加碼到190多處,但也代表剩下數千個路口都沒有,還是略嫌不足。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資源發展處副主任謝佩君:「在普及化之前如果還不能全面化的話,那至少可能在視障者,經常出入的一個大範圍區段,應該都至少要做到。」

圖/翻攝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畢竟不是時時刻刻,都能遇到好心人牽著過馬路,視障者期盼,導盲行穿線能更普及,甚至延伸到人行道上,避免斷線,讓馬路對視障朋友更友善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障#善心#友善#騎士#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