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偷啊!共享機車安全帽 GoShare月遺失3% 不排除報案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9:44

共享機車非常方便,但最近卻愈來愈常在路上看見,有民眾騎著自己的機車,卻戴著共享機的安全帽,我們實際和業者調查,GoShare說,平均1個月有百分之1至3的安全帽會不見,等於100頂中就有3頂被偷,WeMo也無奈呼籲,現在他們也都在研擬方式,甚至不排除以後要提告。

圖/TVBS

 
身穿綠色外套藍色褲子頭戴白色寫Wemo安全帽的男子,揹黑色背包黃色襯衫藍色寫Goshare藍色帽子的女子,騎藍色機車穿黑色外套機車壓在班馬線違規,頭也戴著寫Goshare安全帽的騎士!

3大機車共享平台都想找他們,這些Wemo Goshare Irent的安全帽是共享機車的耶,共享完很多人卻獨享安全帽不還。

記者林旼叡:「我們也上路實際去直擊一輛GoShare看看,裡面的安全帽是不是有如正常,應該要有2頂實際把這車廂打開來,確實裡面有2頂安全帽,不過過去就有民眾反映說,他們在借的時候,可能前一位使用者,或之前的使用者比較自私,把其中一頂安全帽給偷走了,而不是像原本車廂裡該有的2頂,那這時候要怎麼辦呢?只能夠先連絡客服,請他們來補被偷走的1頂安全帽,或者是趕時間的,只能趕快去其他地方,再租另外一輛。」

 
圖/TVBS

Goshare甚至月初還呼籲文,說GoShare不提供可外戴安全帽服務,租借後請乖乖放回車廂裡,甚至推拍照檢舉,拿100塊騎乘金。

GoShare公關Maggie:「其實每個月遺失的安全帽數量的話呢,其實佔安全帽總數的比例,大概是1%-3%不等,其實最後也不排除報案處理,或依據相關法條處理。」

記者林旼叡:「另一大業者WeMo他們也是苦心呼籲,要大家不要再偷安全帽了,而且他們發現有個狀況是,有些民眾還完車之後,忘記要把安全帽放到車廂裡頭,所以就懶得再打開車廂,放在這邊以至於帽子被偷走,所以他們其實也推出一個比較貼心的功能,在騎乘的時候,可以透過手機就算你還車了,不需要再重新借車,也能在10分鐘之內把車廂打開,那你就可以簡單的把帽子放回去,避免說帽子被偷走的問題。」

圖/TVBS

過去Wemo也有尋帽啟事文,要大家幫帽帽找回家的路,天天有失蹤案,當時的失蹤紅區是雙北和高雄,有Wemo的胎記,最近正好有民眾又看到,路上有騎士沒騎Wemo卻戴Wemo安全帽,小編還淚求拍攝的時間地點,還說雖然一輛共享機車標配是2頂安全帽,但總會少一頂甚至多一頂的狀況。

其實要提醒民眾,3大共享機車平台,都有提供及時車況回報機制,發現沒帽子回報一下自保,也有業者在研擬如何追討求償方式,竊盜屬於公訴罪,1頂安全帽值得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男子#安全#騎士#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9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