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到 台北橋單車左拐神鬼切!騎士氣到問候老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9:49

您知道嗎?單車如果要騎上橋,只要橋上設有機慢車道,單車都可以一起走,但畢竟機車車速快,常讓單車族們心驚驚,尤其!還要注意自己是不是熟悉路況,知名機車瀑布台北橋,兩天前一名女學生,疑似不熟路況,想左轉,車卻騎在最右邊,突然直接左切,把後方騎士都嚇壞了。

圖/TVBS

 
前面綠燈,騎士要直走繼續騎。

騎士vs.女學生:「欸欸欸欸欸!$&^#%老師耶,不好意思。」

這突來驚魂太嚇人了吧,女學生說歹勢,騎士心情平復一下。

 
騎士vs.女學生:「趕快走,快過,綠燈。」

圖/TVBS

趕快走才重要,因為他倆正在下橋處,機慢車道的正中間,與此同時旁邊還有騎士們呼嘯而過,可怕意外發生在4/3下午將近4點,新北三重往台北方向。

記者林旼叡:「其實當時女學生,騎的這一座橋,就是我們所說全台機車流量最大的台北橋機車瀑布這,女學生單車騎在這邊,本身是沒有違規的,因為這邊是機慢車道,可當時的狀況是,這邊的機車下橋,像現在都可以看到,綠燈車速都很快,所以他們特別設成了,左轉直行跟右向車道,讓大家安全分清楚,女學生他當時是要左轉的,卻騎在最右向車道,所以差點引發事故。」

平常有在騎這條的都知道,大家下橋車速不會慢,女學生這突然一個左拐鬼切,真的是好在後頭騎士們反應夠快,否則很可能引發連環撞,雖說是女學生違規在先,才導致危險,那單車難道沒有別處可走,讓彼此更安全嗎?

記者林旼叡:「其實我們騎單車,在台北橋這邊,如果跟旁邊的機慢車道一起騎,本身是沒有違規跟爭議的,只是因為機車車速太快,騎單車的人騎在一起,還是會很危險,但到了橋的盡頭有2個尷尬狀況,一個是這邊雖然有單車道,騎下去是河堤,等於到台北市繞了一大圈,另外一個選擇也很麻煩。」

圖/TVBS

大哥這樣一手掌握,看起來很厲害但其實車輪彈性,這樣下坡下去很難控制,其實樓梯這有設計讓車輪走的小滑軌,但牽上去很吃力,因此要麼騎去河堤繞一圈,要麼就得夠力,也因為這樣很多單車族,能可涉險跟機車一起騎下橋,其實雙北很多橋墩,都設有機慢車道機車單車都能走,但過去常有事故的像板橋萬華華江橋,三重台北忠孝和台北橋,還有中和通萬華華中橋,或北市內湖民權大橋,單車騎上去沒違規,但安全疑慮得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騎士#事故#機車#安全#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45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