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島FUN暑假! 不只玩水「自行車跳島」成亮點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9:27

即將迎來暑假旅遊旺季,除了出國,不少人還是選擇台灣離島,不只國人,觀光局也積極邀請國外媒體團來踩線,希望帶來更多人潮,而除了玩水,馬祖現在也推自行車跳島遊程,暑假還推系列活動,像是音樂會、生態探索,以及體驗戰地生存遊戲,當地居民還分享,現在正是看銀河的最佳季節,搭配藍眼淚,就像大自然的畫作。

圖/TVBS

 
記者林莉:「迎接暑假(旅遊)旺季,馬祖除了藍眼淚還有什麼可以玩。」

騎著自行車探索去,但來馬祖騎車上下坡段可能得先練練體力,不少民眾還是喜歡離島旅遊,觀光局跟馬祖風管處一系列的觀光行程,不只吸引台灣人外國人也慕名而來。

圖/TVBS

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黃勢芳:「很多旅行社都來踩線,但受限於馬祖有一些乘載量的限制,所以可能現在來的(旅客)都是屬於自由行,像我上個禮拜有看到8個,從中東來的旅客。」
 

馬祖風管處及觀光局都坦言,原先偽出國商機可能因為國門開受影響,但馬祖旅遊人數不減反增上個月成長38%,今年1到5月跟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增加一成,從7/22開始為期2個月,有星空音樂會坑道音樂會,或是騎單車跳島等等,從音樂到生態還能體驗戰地生存。

馬祖旅客:「我們都有去跳島玩過。」

馬祖當地居民:「(你都去哪裡)海邊,如果真的要玩的話,我覺得可以跳島玩真的要很精緻,(旅遊)的話其實每個島都有每個島的特色,我覺得看銀河就是星星,但是它是銀河,不是一般一點一點,它是整片整片的銀河。」

圖/TVBS

天氣很好也沒有雲海,看得更清楚,甚至能搭著藍眼淚一起看,觀光局統計跟去年相比國際來台旅客,上半年預計可達265萬人次,全年度600萬人次也沒有問題。國際旅客也逐漸以發散型旅遊,不過要吸引人潮就得要有哏,像是澎湖有龍蝦馬拉松、龍膽石斑自行車賽,就是騎車或跑步的同時,能在補給站大啖海鮮美味。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預估今年下半年,大概還會邀500至600位的國際媒體來台灣踩線。」

不只行銷國人觀光局也積極邀請外國旅客,來我們的離島感受不一樣的台灣風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離島#自行車#跳島#暑假#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91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