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雨彈」趕路中!這3天猛轟致災暴雨 1地區影響最大


發佈時間:2023/06/1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20:10
這波大雨來勢洶洶。(圖/TVBS資料畫面)
這波大雨來勢洶洶。(圖/TVBS資料畫面)

梅雨下不停,這波滯留鋒由南往北掃過全台,下雨天氣恐怕還要維持一週,不過現在還不是最劇烈的時候,鋒面明(14)日持續在台灣南部和巴士海峽之間,南部、台東地區要留意陣雨、雷雨,中午過後北部和東半部也要留意雨勢,但週四起至週六(15日至17日),才是這波雨勢的高峰,不但雨區涵蓋全台又加上正逢大潮,恐怕會造成災情,中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滯留鋒面位在台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之間,明日南部、台東地區將有陣雨、雷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和宜花比較零星,但午後熱對流旺盛,全台灣都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或局部強降雨。各地高溫約29至32度、低溫約25度左右。滯留鋒面影響期間,降雨區域及強度仍有不確定性,提醒您外出都要攜帶雨具。

 

降雨天氣至少還要維持一週。(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週四至週六才是這波降雨「最劇烈」的時候,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雷雨等現象,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屆時雨區將涵蓋全台灣,其中又以中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而明顯;北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這波劇烈降雨的時間又正逢大潮,中南部沿海低窪地區易積淹水,更要多加留意。

圖/翻攝自臉書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下週日至下週二(18日至20日)雖然鋒面北抬逐漸遠離,但由於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情況恐怕至少要持續到端午連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梅雨#滯留鋒#氣象局#雷雨#陣雨#淹水#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82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