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車被夾通知單! 國道休息站「停超過4小時可罰1200元」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8:12

有民眾在臉書po文,發現在台中清水服務區,停車超過4小時,結果收到白單,要求配合儘速開走,國道警方說,停太久可處600至1200元罰款,拖吊可再罰2400。

圖/TVBS

 
記者許祐祥:「不少駕駛在高速公路上開累了,都會到休息站小睡片刻,有民眾發現擋風玻璃被夾了一張通知單,上頭寫著您停了超過4小時,若不移走最高可開罰1200。」

民眾(正面意見):「合理啊差不多半小時就覺得該走了,讓停車場流通。」

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說看到一台車擋風玻璃被夾好幾張紙,近看發現原來是車子停太久,照片一出引來網友們討論,地點在台中清水服務區。回到現場,除了人來人往,附近也有國道警察待命。

 
圖/TVBS

民眾(反面意見):「有的職業駕駛就是要休息,不要疲勞駕駛又限4小時,不夠應該6小時。」

服務區限定4小時的規定,有民眾不知道從何而來,實際查證在高速公路以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5條有明確規範,車主違規不只被罰錢,還有可能被拖吊。

警方:「可罰600到1200,還可以拖吊移置再罰2400元。」

圖/TVBS

有民眾好奇怎麼知道車子停多久,以清水服務區為例,停車格都有地磁感應,車停進去就會自動算時間,至於大半夜停超過4小時,法律面已經違規,實務上警方會視停車場是否停滿,不會強制執行有彈性勸導空間,高公局說目前石碇、關西、楊梅、清水、南投、古坑及東山等多處休息站,設置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或地磁感應,中壢服務區則使是車牌辨識系統,再加上標語提醒民眾不要停超過四小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休息站#時間#超過#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5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