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感滑順」像雪糕! 乳酪蛋糕6口味一次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7:22

新竹市一間烘焙工作坊,專賣「乳酪蛋糕」,老闆努力研發,找出最適合的配方,特別在乳酪中加入檸檬汁,甜中帶微酸,吃起來相當清爽,老闆也推薦冰過再吃,口感就像雪糕一樣,而且還有6種不同口味,不少顧客一試成主顧。

圖/TVBS

 
一顆顆新鮮蛋黃倒入機器裡頭。再加入純白鮮奶油持續均勻攪拌,製作乳酪得一步步慢慢來,等待的過程中,準備其他祕密小配方。

綠皮檸檬用刀子切開,把它通通榨成汁,接著加入乳酪一起拌,利用檸檬汁的酸中和油膩感,口感上能更加清爽,除了乳酪很重要,蛋糕體也不能馬虎。

師傅手拿工具在模具裡頭敲敲打打,仔細看下面黃色的是餅乾,敲碎變成細粉末狀,之後鋪平就是蛋糕的基底。

 
攪拌完成的乳酪絲絲滑滑,加在餅乾基底上面,再來撒上高熔點的乳酪丁,就能送進烤箱,另外在鐵盤加水,讓蛋糕烘烤出來色澤更漂亮。

步驟還沒結束,各種撒粉配料,能夠增添不同風味。

看起來五顏六色,乳酪蛋糕不少店家都有賣,但它也可以有很多變化,不只有招牌重乳酪口味,抹茶綜合野莓萊姆葡萄,特濃巧克力蔓越莓優格,六種口味一次滿足。

記者陳世明:「市面上賣的乳酪蛋糕百百種,但是這一家賣的(蛋糕)很不一樣,吃起來就像雪糕一樣。」

圖/TVBS

不只口味多選擇,口感也求新求變,拿去冰一下就像在吃冰淇淋,位於新竹市的這間烘焙工作室,專賣乳酪蛋糕跟奶霜捲,採取預約制顧客得提早訂購。

顧客:「就每一次都會嘗試,就是各種口味都買這樣子。」

顧客:「像我平常不喜歡吃甜食的人,都覺得他的東西不甜,然後吃了也不膩,然後值得買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
 

客人愛不釋手,吃過一次幾乎都會回購,老闆用心製作「眉角」很多。

業者陳智弘:「我使用大量的乳酪,然後加上我們不加一滴水,使用還有就是使用動物性的鮮奶油,所以它在口感上吃起來就會比較滑順。」

圖/TVBS

當初因為媽媽喜歡乳酪蛋糕,老闆就嘗試研發,從一人工作室開始經營,控制成本兼顧品質,乳酪蛋糕擄獲男女老少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烘焙#乳酪蛋糕#雪糕#口味#下午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94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