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北天坑案受波及5社區要真相 發起黃絲帶運動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6:00
竹北天坑案受波及5社區要真相,發起黃絲帶運動。圖/中央社
竹北天坑案受波及5社區要真相,發起黃絲帶運動。圖/中央社

竹北天坑案鄰近5大社區住戶今天表示,在社區發起綁黃絲帶運動,表達對竹縣府至今未釐清真相,處理動作慢半拍的不滿,縣府說,已成立「豐采520專案小組」調查釐清中。

豐采520建案鄰近5大社區,包含有大有可為、俠隱、臻愛香榭、松下新宿及人間琉璃社區等住戶,今天舉辦「竹北520天坑黃絲帶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與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歐陽霆,國民黨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與竹北市民代表陳禹同出席聲援。

 

歐陽霆會中說,縣府和建商對竹北天坑的策略是「拖」,用時間讓社會大眾淡忘,再悄悄復工,希望縣府要盡快辦理,釐清狀況。

吳旭智會中表示,對於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所屬的台大團隊定位到底是審查還是調查,他已請縣府跟台大釐清後明確對外說明。

5大社區聯合提供新聞資料指出,要求縣府依照監察院委員裁示成立調查小組,事故原因調查單位需為居民、建商、縣府等3方認同,且為司法院認可的鑑定單位,也要讓資訊公開透明,降低民眾疑慮。
 

5大社區表示,而在鑑定內容,包括事故原因調查、鄰損鑑定、鄰近社區建設是否有不符合建築常規的地方,盼縣府要加速釐清,而在找到真相前,縣府不得讓「豐采520」建案復工。

新竹縣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初步判定造成此建案旁道路坍塌原因,是建商開挖地下室抽取地下水,導致土砂層部分流失,造成道路坍塌。

縣府說,日前已按照先前住戶的訴求,要求豐邑公司委託第3方公正單位鑑定調查莊敬6街塌坍原因,豐邑也已委託列冊在司法院鑑定機關參考名冊的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進行調查,將在1個月期限內(6月27日前)提交,屆時專案小組審視後,交由台大團隊協助把關。

縣府指出,豐邑目前每10天進行1次透地雷達檢測,其他還有鄰房安全鑑定、增設鄰房監測點、開挖道路確認地質等措施。

縣府表示,對於居民提到鄰損事件處理的部分,縣府也已要求豐邑參考司法院鑑定機關名冊,正辦理委託中,將參考台北市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爭議處建築施工損鄰事件爭議處原則,並已要求所有檢測鑑定費用皆由豐邑負擔。

縣府說,目前已成立「豐采520專案小組」,並聘請台大土木專業團隊,協助找出事故原因及責任歸屬,工務處也已在該處網站上成立「豐采520事件專區」(https://reurl.cc/VL19VZ),持續將相關資料發佈到網站供民眾瀏覽,所有資料皆公開透明。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北#天坑案#住戶#黃絲帶運動#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1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