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嚇「1碗花枝羹120元」! 闆:成本飆「剩鹽沒漲」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1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3:34

萬物皆漲,有網友就發現萬華一家花枝羹店,五月起從100元漲到120元,苦喊真的太貴吃不起!詢問老闆他坦言,因為花枝成本真的漲太多,跟四月相比就貴了一成,而不只是花枝,其他的海鮮,像是魷魚就貴了1成,蝦子也有2成漲幅。

圖/TVBS

 
比手指還大的新鮮花枝下鍋,加點香菜鹽巴提味,熱騰騰花枝羹上桌,老闆不手軟一碗給你5到6塊,萬華這間花枝羹店料多實在,吸引不少老饕上門,但老闆坦言成本壓力真的很大,五月起花枝相關品項調整20元,花枝羹從100變成120元。

花枝羹店老闆陳世平:「最主要是花枝真的貴,我們最大的支出就是在花枝,大概我現在想到的,只剩鹽巴沒有漲而已,員工(薪資)的漲幅,我覺得是基本要給人家的啦,因為人家來幫你上班,是來幫你賺錢的,不是來當奴隸被你這樣喊來喊去。」

雖是如此,有網友看了直呼,120好貴吃不起,暫時移除口袋名單,成本攤開來看,影響最大的花枝,跟今年四月相比就貴了一成,人力成本每人每月大約漲1000到2000元,還有羹湯會用到的香菜醋油,都有微幅調漲。

 
圖/TVBS

顧客:「可以接受啊,因為我們家那邊也有開過花枝羹啊,他說現在花枝變貴了。」

顧客:「好吃就好貴就偶爾吃。」

不只是花枝成本好貴,其他海鮮也是漲不停,跟去年相比魷魚大約漲1成,魚貨平均也有1成漲幅,蝦子貴了2成以上而且量也少,龍蝦螃蟹蛤蠣鮮蚵,則是價格還算穩定。

圖/TVBS

魷魚攤販:「都漲價了都買不到,跟去年比差不多貴了50到60元。」

魚攤販:「物價平穩的話,可能是要一個禮拜後看看。」

通膨延燒三年多,雖是無奈也只能接受,不少民眾苦喊,唯獨薪水沒漲,根本追不上通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花枝羹#花枝#成本#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84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