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屁孩剋星!迴轉壽司自動算盤數、防惡搞 COMPUTEX大秀AI新技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01:15

亞洲第一大、全球規模第二大的專業資通訊電腦展COMPUTEX在台北熱鬧登場,來自全世界、超過上萬名國外買主,一大早還沒開展前就排起長長人龍,把展覽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今年應邀來台的NVDIA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秀生成式AI技術,成功引爆一波AI熱潮後,也讓外界了解到,未來無論電動車、醫療、金融、電信、傳統製造業都少不了AI,來台演講的安謀執行長也表示,產業界正處於運算的黃金時代,未來的運算需求龐大,運算將無處不在。

圖/TVBS

 
疫情悶了三年多,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一大早就湧入成千上萬國內外買家,鎖定最新科技應用先睹為快,主辦單位統計,今年COMPUTEX邀請來自歐美、日韓等26國,共1000家科技大廠,一舉重返往年規模的7成水準。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到目前呢已經全世界有130國的,包含台灣我們自己國內的,有超過3萬名的買主跟專業人士已經登錄要來參觀Computex,那國外的人士呢有超過1萬5千人。」

高通資深副總裁Alex Katouzian:「謝謝,謝謝。」

 
圖/TVBS

高通、恩智浦半導體、超微等高層來台接力開講,突顯台灣科技業地位依舊不可動搖。電腦公會數據顯示,國內電子資通信出口金額從2019年的1263億,衝上2022年的2224億美金、成長76%,其中掀起產業變革的AI,更被外界稱作是帶動台灣產業成長的黃金契機。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AI、元宇宙、物聯網、5G、EmbeddedSystem(嵌入式系統)都進行了大量的這個新技術開發,這一方面顯示台灣在工程實力上是非常扎實,另外當然也是(國際大廠)把台灣當成最可靠的合作夥伴。」

NVDIA創辦人黃仁勳(2023.5.29):「我真的很喜歡NVIDIA,OK,演奏吧。」

AI仿真機器人(2023.5.29):「IamhereatComputex。」

語音輸入文字,短短幾秒譜曲完成,NVIDIA創辦人黃仁勳炒熱AI風潮,帶動商機上看新台幣30兆,還有哪些趨勢?專家秀給你看。

對著空氣踢一腳,顯示器上的立體公仔幾秒後也跟著射門,旁邊的AI鏡頭正在偵測人體關節,還能呈現防守動作。

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組組長劉建志:「面板是擺成一個角型跟地板,所以是三面的方式,所以形成一個立體空間另外我們旁邊有放感測器來感測,這個人體的肢體的動作來做肢體的反應。」
 

裸視3D顯示器,不用靠穿戴式裝置,就能讓多人、多角度同時看見3D影像,另外打造擬真人物,也有AI演算法藏身其中。

工研院專案經理羅安鈞:「單鏡頭的彩色相機,進行4K的拍照之後然後就會進行這裡做2D到3D的轉檔轉檔之後呢就會變成一個這樣的3D模型,然後可以進行這樣的旋轉,然後甚至我們載到互動系統裡面,就可以進行互動。」

拍張照片,靠著生成式AI,一秒變出3D立體模型,未來不只元宇宙能運用,醫療、娛樂、製造業等情境同樣不可或缺。

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組組長劉建志:「我們在2D轉3D的時候,就是利用生成式AI來把它的一些,旁邊的地方要補足因為只有一張照片而已要怎麼用,把一張照片變成一個3D的模型,所以很多你側面的部分甚至背面的東西,都是透過生成式AI把它生出來的。」

圖/TVBS

 
迴轉壽司在餐檯上來回穿梭,想避免被有心人惡搞,衍生食安問題,AI也能派上用場。

宜鼎智能模組事業處專員陸柏翔:「大家可以看到畫面,這邊有一個DRAM的部分,那也是用我們自己的快閃記憶體,那它都是工業等級的高效能鏡頭就好比說是我們人類的一個眼睛,眼睛去做判斷的動作,把資料收集回到我們大腦,大腦就是我們AI盒的這個環境裡面去做一個整合運算。」

上方鏡頭的AI偵測拿取動作,默默紀錄盤子數量,如果顧客把盤子偷偷拿回旋轉台,逃不過AI法眼,偵測器能即時警告,提醒店員採取行動。工業級儲存與記憶體大廠宜鼎,透過軟硬整合,讓更多產業搭上AI浪潮。

宜鼎智能周邊應用事業處處長吳志清:「傳產其實有一些,可能需要大量人力的部分,它已經找不到相對人(力)能夠協助他做一些這個操作的工作,所以他們慢慢會透過AI來解決人力(不足),然後達到自動化,甚至於到無人化的應用。」

AI深入醫療、金融、電信、運輸和傳統製造,在新世代產業占據重要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COMPUTEX#NVDIA#黃仁勳#元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53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