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機!AI雙學位未寫論文拿美證書 北科大停招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9:57

北科大跟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合作推出AI雙碩士學位,但卻爆出部分學生,未完成北科大畢業門檻規定,就先拿到美國的畢業證書,教育部認定有「外位內修」的問題,先依法停止113年的招生,同時也請北科大輔導學生復學,完成學校畢業門檻,取得雙學位的畢業證書。

圖/ TVBS

 
台北科技大學,跟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合作共同推出(全台唯一)AI雙碩士學位,沒有想到卻爆出了,領取畢業證書不符合規定的爭議。

標榜不用出國,就可以拿到雙學位,學費粗估百萬起跳,不過宣傳表上寫著,比兩校原學校少60%,看準的就是國內AI產業變夯,在台灣讀兩年,UTA又不用寫論文,只要修完學分,再加上北科大,學分跟論文完成就可以,不過爭議就在於,UTA是線上申請畢業證書,跟北科大沒有同步發放,等於部分學生台灣論文沒完成,就拿到美國學校的證書,教育部認為這已經涉及「外位內修」,下令113年先停招。

圖/TVBS

教育部:「他直接拿到美國,UTA的碩士學位,可是國內的他就不念了,北科大也覺得怪怪的,北科大會請他們回來,指導他們完成論文,他們就會拿到雙學位證書,(未來)有畢業的人,(UTA畢業證書)會統一寄到北科大,由北科大這邊代管(發畢業證書)。」
 

等到改善之後再跟教部申請,通過後才能讓學程新招生,畢竟AI學位未來在台灣,只會越來越多成為趨勢,尤其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來台掀起的旋風帶動AI討論度。

圖/TVBS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我很鼓勵產業和政府一起,提供公共的資源投入AI,我們可以做軟體。」

增強台灣AI實力,黃仁勳兩年前就有構想,跟經濟部申請通過,人工智慧創新研發中心計畫,當然也得同步培養AI人才,更點名台大成大清大陽明交大,會展開進一步合作,像是台大新打造,輝達台大AI研究中心,至於陽明交大本身就有,成立跟輝達的聯合創新中心,未來也很期待新計畫推進,輝達在台挹注資源培養人才,也看得出AI浪潮逐漸崛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教育部#美國#UTA#黃仁勳#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79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