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抄襲刺青圖 母子檔刺青師侵權敗訴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9:54

台北市有女刺青師,在網路看到其他刺青店廣告,發現對方的宣傳圖,和自己的原創作品一樣,和其他同行討論,也發現圖案遭抄襲,事後,他們把對比圖放在網路,卻收到對方私訊,認為害人公審,提告妨害名譽,這也讓兩名女刺青師決定提告侵權,法院判決出爐,除了勝訴之外,還獲賠償3萬4千元。

圖/TVBS

 
把畫好的圖,轉印到顧客身上,精緻的幾何圖形,全出自女刺青師盧死貓之手,如今他指控,自己的創作圖曼陀羅遭到抄襲。

受害女刺青師盧死貓:「這一邊是我的原圖,就是我的刺青作品。」

原圖和抄襲的圖案放在一起比一比,確實顏色、圖形不說也很難分辨出真假,而之所以會發現,就是因為網路上看到其他刺青店廣告,發現裡面宣傳的圖案竟然和自己畫的一樣,甚至和其他刺青師討論對方竟然也發現,自己的圖案鳶尾花和彼岸花也被抄襲,事後把對比圖放到網路上,竟然還收到對方私訊。

 
圖/TVBS

受害女刺青師盧死貓:「把她的作品PO在網路上,已經造成公審,她會對我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然後我心裡想說,這天下還有先抄襲別人,然後你再來告我妨害名譽的狀態嗎,我覺得她就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被指控的是一對刺青師母子檔,在台北市西門町開設店面,實際找到這間店,他們拒絕回應。

圖/TVBS

受害者委任律師吳宏毅:「(鑑定)不管是整體架構,細部的細節以及顏色的等等的,從這些點上面,都可以證明說,都有大幅度的相似。」

事後兩位女刺青師都提告侵權,法院按照作品po文的時間順序加上專業機構鑑定,被告母子檔,是以改作方式進行抄襲,各判3個月和4個月徒刑能易科罰金,另外還要賠償原作者3萬4000元,刺青師盧死貓約有10年刺青經驗,2021年曾在刺客方舟紋身博覽會中,在幾何圖騰大圖以及小圖都獲得第一名,說自己已經有多次被抄襲經驗,這回因為忍無可忍才決定站出來捍衛自身權益。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提告#賠償#刺青#抄襲#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07

0.2413